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推进颐养社区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从“送”转向“选”
2019-08-28 11:2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民小爱 记者 姜涛) “老年助餐卡功能升级,实现养老服务一卡通”等7项任务已经完成、“实施宜居住区适老化改造”等10项任务达到进度要求、“新建街道级中心厨房4个”等7项工作需要加快推进……昨日,全市颐养社区建设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刘禹同出席会议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对照通报内容,对标找差、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今年颐养社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全市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养老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得到了有效满足,颐养社区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引入和培育慧享福、安康通、九如城等社会养老服务组织17家,为5.3万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助餐助浴、康复护理等14项居家养老服务。居家养老服务由单一的上门照料拓展为“照料+助餐”、“照料+护理”、“照料+关爱”等互为融合的供给模式,有效满足了老年人养老需求,初步实现了由“送服务”向“选服务”的转变。同时,我市坚持把“公园+养老”、“医疗+养老”、“小区+养老”的“3+”理念贯穿养老服务工作始终,扎实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让广大老年人在公园旁养老、在医院边养老、在小区里养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