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风雨开场驱走“秋老虎”感受秋凉!后天最高25℃
2019-08-26 17:3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陈洁文)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秋老虎”出山,昨天傍晚,电闪雷鸣中,一阵酣畅淋漓的台风雨,就把这只“老虎”打回原形。而本周开场,阴雨将是关键词,大家将感受到“一场秋雨一场凉”的滋味。

  憋了两个大晴天后,昨晚,风雨光临扬城。其实这个周末还蛮闷热的,外面够晒,气温也不低,让人见识到了“秋老虎”的威力。比如昨天,江都区的气温高达34℃,主城区也达到了33.2℃,由于湿度也不低,大伙的体感也很有夏天的感觉。

  也许就是因为闷得有点太久,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气象部门“捕捉”到南部地区的零散回波发展;傍晚6时10分,市气象部门发布雷暴黄色预警,接下来,就是享受清凉及时雨的时刻了。

  气象部门预计,随着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今天仍有雨水光顾。此外,受高空槽影响,明后两天还有一波降水过程,气温也将随之下降,到后天,最高气温仅有25℃,秋天的感觉将越来越明显。

  今天:25℃-35℃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

  明天:26℃-32℃ 阴有阵雨或雷雨

  后天:22℃-25℃ 阴有阵雨或雷雨

  相关新闻

  市气象局昨发人工增雨公告

  扬州市气象局昨日发布关于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公告。

  经扬州市人民政府同意,扬州市气象局拟在8月25日-28日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间:2019年8月26日-8月28日

  二、作业区域:经空域管制部门批准,仪征市马集镇铜山办事处光华水库、仪征市陈集镇塔山水库为人工增雨作业点,以上述两个作业点为中心,半径10公里范围的区域。

  三、作业器具:火箭发射架

  四、作业具有一定危险性,无关人员严禁进入作业点100米范围内,严禁围观。

  五、在作业区域内,如发现未爆炸的火箭弹或火箭弹残骸时,请立即向扬州市气象局或当地公安机关报告,严禁私自处理;如发现火箭残体降落时,请注意避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