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官河闸站建成,官河整治基本完工 北区形成全新活水体系
2019-08-21 09:49: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张孔生  
1
听新闻

  

  官河闸站 张孔生摄

  扬州网讯 (记者 张孔生) 记者昨天在北区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连续奋战,官河闸站全部建成,官河整治工程也基本完工。

  昨天在现场记者看到,刚刚建成的官河闸站白墙小瓦,古色古香。官河河道中,飘浮着很多生态浮床,上面栽种了绿色水生植物,不仅装扮河道,也能净化水体。

  官河属古运河支流水系,是扬州北片区涝水外排的主要通道之一。去年年底,官河邗江段整治工程启动实施,在整治河道的同时,兴建官河闸站。本次整治范围北起上方寺路、南至古运河口,长度约970米。这次兴建的官河闸站,安装了两台30千瓦的机泵,既可以抽水,也可以排水。官河闸站巧妙将公共厕所与泵站融合到了一起。下面是泵站和闸门,上部是公共厕所和管理用房,充分利用了建筑空间。

  官河整治工程完工,标志扬州北片区与京杭运河、古运河相连的官河、冷却河、竹西河、北城河全部完成综合整治,北区全新活水体系初步形成,唐子城护城河、官河将分别从西部和南部引入清水,向东、向北流入冷却河、竹西河,使该区域的河水畅快流动,昔日“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水乡美景正在逐步再现。

标签:官河;整治;扬州
责编:陈奂旭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