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底,邗江南路和扬子江南路之间将添一条“大动脉”
2019-08-21 09:48: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姜传刚  
1
听新闻

  

  扬子津路跨古运河大桥施工现场姜传刚摄

  扬州网讯(记者 姜传刚)记者昨天在扬子津路及道路跨古运河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扬子津路跨古运河大桥,正在进行桥梁上部结构施工,西引桥小箱梁架设基本完成,东引桥小箱梁架设预计在8月底进行;桥梁两端道路也已进场施工。今年底,邗江南路和扬子江南路之间将增添一条“大动脉”。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区古运河两岸看到,巨大的桥梁墩身矗立在水面上,两岸引桥的桥墩也基本建成。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扬子津路跨古运河大桥2017年底开工,目前大桥正在进行桥梁上部结构施工,西引桥小箱梁架设基本完成,东引桥小箱梁架设预计在8月底进行,整个工程预计在今年底贯通。同时,大桥两端至邗江南路、扬子江南路的道路也已全部进场施工,预计今年底贯通。这样,到今年底,邗江南路、扬子江南路之间将增添一条扬子津路。

  扬子津路跨古运河大桥位于古运河高旻寺南侧、扬大广陵学院新校区和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北侧、现状邗江路和扬子江南路之间。这座大桥是目前古运河上最宽的大桥,大桥规划红线宽63米。工程主桥为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桥,采用分离式两幅桥布置,两幅桥间距5米,单幅桥宽29米。断面结构采用“主辅分离”形式建设,主线双向6车道,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辅道双向4车道,按城市次干道标准建设。

  扬子津路是扬州市“五横七纵”快速路网中的一条东西向横向轴线,工程西起朴席工业园大寨河东的画舫路,东至开发区施桥镇的规划运河南路,路线横穿朴席镇、邗江区、开发区,线路全长约14.7公里。工程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断面规模为主线双向6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

标签:大桥;古运河;扬子
责编:陈奂旭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