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8-15 09:0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吴涛)昨天上午,市长夏心旻专题督查会办市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他强调,黑臭水体整治是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打赢碧水保卫战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立足水岸同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制定长效管护措施,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副市长何金发,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夏心旻一行先后来到七里河支河工农河、横沟河、槐泗河、尚桥冲等黑臭水体整治现场,实地察看水体、水质现状,认真听取河道综合整治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工程进展如何?”“排污口有没有全面排查?”每到一处,夏心旻都与相关负责人仔细分析黑臭水体形成原因、商讨解决方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会办,明确具体整改要求。

  夏心旻指出,黑臭水体整治是一项民生民心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与责任分工,经过前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以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在进度和质量上仍然存在差距。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对照省、市确定的黑臭水体整治目标任务,抓紧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倒排序时、挂图作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夏心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明确“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聚焦问题查原因,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立足水岸同治、治本治根,扎实做好污水源的全面排查治理,切实加强源头管控,不断提高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要统筹推进控源截污、内源治理、底泥疏浚、雨污分流、活水疏浚、生态修复等工作,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严格执行“河长制”,确保“建、管、护”工作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积极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过硬的担当推动整治工作取得过硬的成效。要加大跟踪问效的力度,强化监督检查、督查督办,做好“回头看”工作,实现城市黑臭水体“长治久清”。要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让群众了解治理、参与治理、监督治理,共同维护治理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