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经济开发区安监局“二严一强化”加大安全执法力度
2019-08-14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宝应经济开发区安监局落实“二严一强化”安全执法工作,截止8月中旬,已完成全年执法任务的80%,进一步提升了执法的频次。

  一是严格规范执法。执法人员在安全检查时,严格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廉洁自律、秉公执法,依法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格执法程序,做到亮证执法,对具体执法检查情况负责,做到谁检查、谁负责,并负责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二是严格落实处理。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当场予以纠正或限期改正;对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严格按照立案程序进行报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对相关部门要开展专项检查的,与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屡次违法、拒不执行安全监察指令、不服从安全监管的,从严、从重予以打击和查处。

  三是强化服务指导。执法人员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执法为民的思想,在安全检查中做到“执法先送法、检查先服务”,在开展安全检查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积极主动为企业规范生产隐患排忧解难,引导企业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执法氛围,树立安监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杨旭  金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