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举办公益留学分享会 这家茶店给顾客打造“文化客厅”
2019-07-30 10:26: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陈晨  
1
听新闻

  “期待您来报名参与,让孩子留学更放心、更安心……”近日,一场“公益留学分享会”报名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热转,举办方不是学校、培训机构,而是一家茶店。

  27日,这场“公益留学分享会”如约而至,多名留学生逐一分享在海外的生活、学习经历,消除了父母的担忧,也让刚出国留学的学生学会了如何少走弯路。这家茶店为何要举办“公益留学分享会”?这得从这家茶店创办的初心说起。

  热心

  “茶老板”举办公益留学分享会

  “孩子出国在外,凡事只能靠自己,让家长对他们生活的城市有所了解,这个分享会很有意义。”27日下午2点50分,市民张艳陪同女儿一起来到广陵区安康路10号一家名为“三老板的茶”的茶店,参加“公益留学分享会”。

  张艳的女儿目前在加拿大读大学,对于送孩子出国留学,她的心态是“又惊又喜”。

  “惊,担心孩子独自在外,不能很好地照顾自己;喜,孩子能够学会独立,也是当妈的想看到的。”张艳坦言,从微信朋友圈见到这家茶店举办留学分享会,她第一时间报了名,目的就是想全面地了解孩子在国外的学习、生活状况。

  走进这家茶店,从一楼门朝西的一个房间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就读于欧洲高等商学院的研究生姚泳君正在分享自己在国外的生活和学习经历。台下围坐着十几名学生认真倾听,时不时送上掌声。

  “我家女儿也是留学生,作为母亲,我知道大家需要什么,这也是一项纯公益的活动。”茶店老板“三老板”说,这场公益留学分享会上,孩子的演讲幽默风趣具有感染力,展示了当代留学生独特的气质。“孩子们在海外读大学好比爬大山,要自律、独立,不畏困难,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大家建立一个互帮互助的交流平台。”

  用心

  打造公益文化平台,各类活动不断

  与其说“三老板的茶”是一家茶店,不如说它更像一个公益文化平台,公益留学分享会只是这家茶店日常开展的活动之一。

  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作为古人八大雅事,“三老板”选择以“茶道”贯穿其中,将茶店打造成公益平台,给顾客提供一个公共的“文化客厅”,供大家互相交流、学习。

  “三老板”说,以举办公益留学分享会为例,他们会将活动流程发布到朋友圈,供身边的亲友转发、推荐并报名,目的在于为留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即将出国的孩子少走“弯路”。

  “茶店一楼的一个房间是专门用于活动的场地,除了留学分享会,还有听扬州清曲、学插花、举办油画沙龙等等,一年四季都有活动。”“三老板”说。

  对于妻子的选择,“三老板”的丈夫表示支持,他说,打破纯商业模式,让生意与文化有机融合,更有意义也更有意思。

  爱心

  一年四季为行人免费提供热茶

  “为过往行人免费提供热水和茶!”在“三老板的茶”门前,一直摆放着温馨提示,让人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了一丝清凉。

  “一家有灵魂的茶店,必然是充满爱的。”“三老板”介绍,去年12月28日,“三老板的茶”正式开门营业,门前的这块爱心戕牌就出现了。凡是行人口渴了,都可以进店免费喝上一杯茶。

  在“三老板”看来,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小哥等基层劳动人员用汗水在为社会作贡献,她应该为他们送上一杯爱心茶,为他们解解渴、降降温。

标签:老板;学习;受访者供图
责编:陈奂旭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