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夜宵外卖大数据”来了!扬州人最爱吃啥
2019-07-30 10:20: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居小春  
1
听新闻

  扬州最爱深夜叫外卖的人下了77单,共消费5217元;扬州夜宵订单量位居全省第五,同比增长61%;最贵的一单外卖点了20份蒜泥小龙虾……昨日,饿了么、口碑发布上半年“扬州夜宵大数据”显示,市民夜间消费的热情越来越旺,除了“深夜食堂”,百货商品、水果、鲜花等新零售成了扬州人的新选择。

  夜宵订单增长快

  10单外卖中有1单是夜宵

  根据饿了么外卖平台夜宵时段订单量排名,从21点至次日4点,江苏夜宵经济最火的5座城市分别是:淮安、南京、镇江、宿迁、扬州。扬州的夜间外卖订单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速高达6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7%)。在扬州,夜宵订单的比例从2018年的9.9%上升到2019年的10.2%,这意味着在扬州,每10单外卖订单中就有1单是夜宵订单。

  在扬州各县(市、区)中,夜宵订单量排行显示,邗江区是扬州夜宵订单量最大的区域,占扬州夜市订单量53.7%,广陵区、高邮分列二、三名。

  仪征上榜扬州夜宵黑马榜。2019年仪征夜宵增幅位列全市第一。“夜宵高速增长直接佐证消费者的夜间活跃程度正大大提高。”相关人士介绍,宝应则是扬州夜宵订单占全天比重最高的行政区域,其夜宵订单占全天15.3%,比例居扬州第一。

  学生成夜宵主力

  各区域都有“强势菜”

  “扬州夜间订单最多的地方,主要是高校。”相关人士介绍,学生成为扬州夜宵主力军,具有“强大”的夜间消费力。

  说到夜宵,很多人首先会想到小龙虾和烧烤。不过在不少扬州吃货的眼中,这两种并非首选。数据显示,扬州人夜宵最爱吃炸串,每6.8个扬州夜宵订单中,就有1单是炸串。其次为烧烤和汉堡薯条。其中,邗江区域承包了全扬州62.1%的炸串订单、45%的烧烤订单和53%的汉堡薯条订单。其他县(市、区)也有主打的“夜宵强势菜”。例如,宝应承包了全扬州92%的深夜烤鱼订单,比例居扬州第一;仪征产生了全扬州66%的深夜砂锅订单,比例位居第一。

  最贵的一单夜宵

  买了20份蒜泥龙虾

  上半年,扬州一位用户最多在夜宵上消费了5217元。这名用户上半年一共消费了134单,其中夜宵时段的订单有77单。夜宵“最贵”的一个餐饮订单,消费2738元,买了20份蒜泥小龙虾。

  “在深夜,除了点外卖,下单购买百货商品、水果、鲜花等新零售成了扬州人的新选择。”相关人士介绍,扬州的深夜新零售订单半年增速达492%,销量居江苏第四。扬州新零售的订单主要集中在邗江区和广陵区,两个区域占据了扬州夜间新零售订单的94%。(实习生 姚渲 记者 居小春)

标签:订单;夜宵;扬州
责编:陈奂旭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