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扬州、进公园、读名著”扬州少年派夏令营正式开营
2019-07-30 10:17: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楚楚 刘冠霖  
1
听新闻

  

  孩子们在做互动游戏。

  昨天上午,“看扬州、进公园、读名著”扬州少年派夏令营正式开营。本次活动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是市文明办、市关工委、扬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体育局、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市全民阅读办、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扬州分公司、市图书馆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文起来动起来精彩一夏”扬州市青少年暑期运动阅读系列活动之一。

  早上7:30,来自扬州以及周边城市的20多名中小学生集体乘车前往扬州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瓜洲润扬森林公园),由此开启了三天两晚“动起来、文起来、乐起来”的奇幻旅程。

  进公园

  炎热天气挡不住探索热情

  探寻公园生物、制作植物标本,这是夏令营的第一项活动。在扬州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教室内,小营员们认真倾听老师讲解植物标本制作过程。随后,小营员集体乘车前往野地采集标本。“要记住,采集植物时最好保留相对完整的根系……”老师现场指导说。

  虽然户外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阻挡孩子们探索与发现的热情。经过清洗、整形、压制等流程后,所有的小营员都出色地完成了标本制作。“老师,你看,这是我做的雏菊标本,赞不赞?”来自梅岭小学的王誉扬兴奋地向老师展示自己的作品,“以前只看过标本,还没有自己动手制作过,特别有趣!”

  考虑到天气炎热,昨天下午,基地老师将趣味运动与拓展训练移至室内,小营员们在丰富的趣味游戏中锻炼了个人协调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

  读名著

  好作文来源于真情实感

  “活动精彩、饭菜丰盛,感谢老师的付出……”昨天,夏令营老师将小营员们的活动图片视频发送至家长群后,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点赞。

  在本次夏令营中,高级教师、市特级教师、市语文学科带头人丁文宏作为特邀名师为全体小营员授课。丁文宏认为,作文是孩子们的心里流出来的歌声,是真情实感的流露,只有让孩子走出去,亲身体会,才能写出独一无二的文章。

  昨晚,晚餐结束后,小营员们再次走进教室,他们迫不及待地写下真情实感,记录当天经历的点点滴滴。

  小贴示

  第二期“少年派”等你加入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夏令营吸引不少扬州周边城市的学生参加。昨天早晨,来自泰州的刘一成、吴志成在家人陪伴下,特意从泰州赶到扬州。孩子家长表示:“我们通过微信看到这次夏令营活动,我们相信活动主办方、承办方的品牌,相信可以给孩子留下一个愉快而特别的假期体验。”

  年仅6岁的许嘉玥来自宿迁泗洪,是年龄最小的营员,她和哥哥许嘉昊一起参加本期夏令营。他们的家人许珍告诉记者,希望在此次活动中锻炼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也希望这对兄妹能在这趟集体旅程中享受运动与阅读带来的快乐。

  今天,扬州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的老师将带领孩子们参观南水北调源头公园、远眺连淮扬镇铁路工程,更精彩的行程即将上演。

  目前,第二期扬州少年派夏令营已接受报名,有意向参与的家长可关注“扬报教育”微信公众号报名,咨询电话:李老师18652407677、乔老师18952576020。

  记者楚楚 刘冠霖/文刘江瑞/图

标签:营员;小营员;公园
责编:陈奂旭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