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多举措扎实做好2019年1号洪水过境事故防控
2019-07-19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扬州讯(扬海轩 费腾)据预报预警信息,2019年长江1号洪水目前已达南京并继续下行。为做好洪水过境期间辖区事故防控工作,扬州海事局提前做好针对性部署,多措并举扎实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该局强化了带班值班要求。洪水过境期间,局主要领导周末带头在岗值班。局机关每天安排1名业务部门中层领导在岗值班。各海事处每天安排处领导在岗值班,江都海事处则增派1-2名执法人员参加现场巡航检查。

  扬州海事进一步强化了锚泊安全检查和系泊安全检查。采取海巡艇随机靠泊、执法人员登轮检查方式,检查船舶锚泊方式,是否有走锚现象。督促船舶松足锚泊,抛“一点锚”,加强锚泊值班;并帮锚泊的,每艘船舶均应抛锚。指挥中心发送电子邮件至海轮代理,明确“洪水期大型海轮靠泊作业时须抛外档锚,正确系缆;在港期间,及时调整缆绳,防止发生断缆、失控”。各海事处则联系码头单位,督促抢装抢卸,避免船舶长时间在港,造成不必要的压港;督促船厂加强在建船舶系泊管理,船长150米以上的,不得并帮靠泊;对于临时停靠的非修造船舶,督促其加强值班;对无故长时间停靠的、危险品船未在规定锚地锚泊的,坚决驱离。

  扬州海事部门还进一步强化了通航秩序管控。江都海事处把主要精力放在下行船舶落弯问题治理上,安排海巡艇、护航艇交替在#91至#90-1浮附近分隔带水域在航疏导,提醒下行船舶抱紧红浮、避免长时间并行、不得随意掉头。指挥中心则加强盯屏,重点关注下行海轮(船长130米以上)动态,航速超过13节的大型海轮下行通过#93红浮时,要提醒其“提前控速,避免占用分隔带”,并点对点提醒其前方河船注意避让。

  对于施工安全,扬州海事各基层海事处将“1号洪水已到达南京并逐步过境长江扬州段”信息发至各施工单位,督促开展自查,施工船舶防走锚、作业人员防落水,必要时暂停作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