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新调查统计数据显示:6月扬州CPI同比涨2.7%
2019-07-12 17:3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国扬调记者周晗见习记者马惠敏)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昨天发布最新调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扬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6.5%,非食品价格上涨1.9%;消费品价格上涨3.1%,服务价格上涨2.1%。

  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5.5%,影响CPI同比上涨约1.5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6.7%、4.2%、3.8%;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1.2%、0.9%、0.1%;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2.8%。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来看,主要是瓜果类食品价格涨得比较厉害。”统计专业人士分析指出,6月份,我市食品类中14个小类环比呈“5升8降1平”,涨面35.7%。另一个涨面较大的食品是猪肉,6月份畜肉类价格环比上涨1.9%。与5月份相比,6月份猪后座、猪肋条、猪小排每千克均价分别由27.51元、29.71元、47.72元涨至28.99元、30.89元、48.92元。

  统计专家预测,入伏后高温、暴雨天气可能会对生鲜食品的生长、储运造成不利影响,后期鲜菜、水产品等价格存在上涨空间。暑期为旅游旺季,预计部分旅游路线价格将会呈现上涨态势。预计7月份成品油价格将有所上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