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艺术类提前批次热!美术类进档分超省控线122分
2019-07-11 10:0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乔云 )7月10日,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第2小批开始录取招生。该批次中,扬州大学音乐、美术类专业进行了投档录取。根据录取进档情况,该校艺术类生源质量比往年有较大提升,音乐类进档分数超省控线50多分,美术类则超出122分,该批次招生工作一次性完成。

  生源充足

  美术类使用3个预留计划

  今年,扬州大学音乐类招生计划为36人,声乐及器乐各18人,招生专业为音乐表演和音乐学(师范)。

  “音乐类是文化过线按专业成绩录取。今年扬大声乐专业投档线194分,比省控线高出49分,最高分199分,比省控线高出54分;器乐专业投档线是205分,比省控线高出60分,最高分是210分,比省控线高出65分。”扬州大学招办工作人员钱斌介绍说。

  今年扬大的美术类招生专业分别为摄影、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美术学(师范)、公共艺术专业,招生计划为132人。“从进档情况来看,生源比往年有较大提升。投档线为527分,比美术类省控线高出122分;最高分是557分,比省控线高出152分。”钱斌告诉记者,美术类启用3个预留计划,实际招生135人,招收了3个符合招生条件但专业不服从的学生。

  “本着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招生工作人员跟学生一一打电话沟通,用预留计划进行追加,全部录取这些考生。因为如果这些学生被退档,很有可能就没有本科高校上了,无论是美术还是音乐,基本上进档不退档。”钱斌说。

  要求提高

  艺术考生“两条腿”走路

  “从近几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扬大艺术类生源质量处于稳步提升的状态。”钱斌指出,去年美术类专业省控线文化分是225分,今年235分,提高了10分;去年音乐类省控线文化分是185分,今年200分,提高了15分。“一方面,生源数量在减少;另一方面,也说明想凭借艺术特长迈入好大学,已经不是一条捷径。”

  “音乐类是文化过线按专业成绩录取,美术类则是将文化分加省统考分两者相加后择优录取。”钱斌分析,从大趋势来看,各高校对艺术类专业要求越来越高,要求艺考生“两条腿”走路,文化与专业都要硬。

  “美术省统考满分为300,高考文化满分为440分,而扬大录取的美术生专业成绩一般为235分。这意味着,文化成绩要考到300分左右,这对艺术生来说并不容易。”钱斌建议,学生想要选择艺考之路,一定要从自身的兴趣和优势考虑,切勿盲从。

标签:生源;充足;美术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