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过江通道京沪高速扩建等重大交通项目加快推进
2019-07-09 10:4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扬交宣 记者 露莎)近日,随着铺轨机组缓缓驶进界首镇站路基,标志着连淮扬镇铁路淮安至江都方向单线铺轨正式进入高邮境内,为7月底前实现实现董集铺轨基地和江都铺轨基地“长轨通”目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连淮扬镇铁路项目稳步推进是上半年交通建设的一个缩影。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公路水运建设投资59.6亿元,占省下达计划(96.3亿元)的61.9%,各项工作都实现了“双过半”和“硬过半”。

  今年2月12日,龙潭过江通道、京沪高速公路扬州段扩建项目等7个全省重大交通项目在我市集中开工,为全省开工项目最多的城市之一,涵盖了公、铁、水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记者了解到,目前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7个项目全部实质性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其中,京沪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涉铁应急先导段完成交地,4个互通完成转换施工。龙潭过江通道,大临工程(即大型临时设施和过渡工程)实质性开工。331省道宝应段、333省道高邮东段、扬州西外环345国道、328国道仪征和江都城区段、宝应县综合客运枢纽、中航宝胜海缆件杂货码头工程等也正在加快实施。

  “今年,省下达计划96.3亿元,上半年我市已完成公路水运建设投资59.6亿元,占总计划60.2%。”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7个全省重大交通项目稳步推进之外,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预制箱梁架设基本完成,全面开展“四电”和铺轨施工,扬州东、宝应、高邮、界首等4个高铁站房主体工程加快实施,通扬线高邮段航道整治工程开展护岸和桥梁工程施工。

  为保护“绿水青山”,我市交通在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市推进实施船舶排放控制区建设,加强船用燃油监管,持续开展船舶防污染专项检查、集中执法和交叉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355人次,上航检查船舶5450艘次,同时强化船舶封舱线上线下监管,通过现场巡航和CCTV、VITS等信息化系统,打击船舶未封舱违法行为19起。“今年以来,我市港口企业已累计出具船舶污染物接收证明426份,接收垃圾1.5吨,实施船舶垃圾联单42份,试点建成1艘船舶污染物接收船。”该负责人介绍。

  在民生交通方面,我市积极落实国家“公交都市”和省“公交优先示范市”创建各项任务,上半年,全市新辟调整公交线路16条,新(改)建公交站棚18座,江都和高邮新购的90辆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全部上线运营,江都区实行“1小时免费换乘”政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