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1日起扬州全面取消预先核准 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2019-07-09 09:38: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柏玮娜 扬州发布记者 赵天)不用再到窗口“预先核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网上能办啦!

  记者获悉,7月1日起,我市全面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行政许可事项,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进一步减少了企业登记的环节和时间,提高了企业名称核准效率。

  如何进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申请人可登录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登记系统(扬州)站,通过“名称申报”栏,根据自身需要自主操作,一键申请、即时生效,名称“秒反馈”。申请人取得名称自主申报预先登记号后,就可在网上办理企业登记。依托大数据技术,江苏建立科学、完善的名称查重规则。企业申报涉及重名或禁用、限用情形时,系统将直接不予通过;涉及近似名称时,系统会列出供选择的相近名称清单,一定程度释放了名称资源。

  “企业名称中冠以“江苏”或名称中使用“江苏”字样的,只要符合《冠“江苏”行政区划的企业名称登记工作规定》(苏工商规〔2016〕1号)规定的条件,可以直接向企业所在地登记机关申请登记,不再需要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意。”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经营范围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审批部门要求提交名称登记手续的,申请人可以向企业所在地登记机关申请企业名称预先登记。

  不过,实行名称自主申报不等于可“任性申报”。该人士表示,应当遵循公序良俗和诚实信用原则,不得欺骗、误导公众;不得损害他人在先权益或其他合法权益。申请人应对自己所申请的企业名称与他人企业名称出现相同或近似时所存在的风险和可能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作出书面承诺。

  同时,申请人以自主申报成功的企业名称办理企业登记时,登记机关审查发现该名称存在不符合冠省、市名称条件、违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定的禁用性规则、公序良俗或带有误导性内容和文字等情形的,登记机关将不予登记。企业名称登记后在使用中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登记机关将通过限期改正、警示处理、删除名称、信息公示等一系列纠正措施,纠正不适宜的企业名称,维护公众利益和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