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海事局第二片区建立联合执法督察机制
2019-06-21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扬州讯(扬海轩 张永余)近日,由镇江海事局牵头,扬州、常州海事局共同开展了二片区联合执法督察工作,对上半年江苏海事局开展的重点专项活动进行督察,旨在协同推动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并探索、建立形成新的执法督察机制。

  6月17至19日,抽调镇江、常州、扬州三家海事机构持证督察员组成督察小组,在扬州海事局基层海事处开展片区联合执法督察。此次督察主要内容包括:“中小型船舶突出违法行为整治”“治理违规海砂”“进江海船安全管理活动”“船舶进出港报告专项整治”等各类专项行动的落实情况;船舶违章查处证据的取证和保存、行政处罚全过程记录和处罚案卷的制作情况;“长江经济带船舶污染防治”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船舶洗舱、船舶污染物接收等危管防污类海事监管情况;日常巡航检查工作记录情况及水上水下施工作业、船舶在港作业报备等行政许可报备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情况等。

  在两天时间里,督察组分赴扬州海事局所属江都、港口、邗江、仪征海事处,通过现场查阅工作台帐记录、与主办人员交流访谈、抽查有关音视频记录等方式进行专项检查,当场反馈督察意见,认真听取被督察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把督察作为一个相互学习、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的交流平台。

  片区执法督察旨在联合片区优势力量,通过督察互学互鉴,推进片区执法业务工作质量的提升。下一步,江苏海事局第二片区成员单位将总结评估此次督察效果,建立并巩固联合执法督察机制,以督察作为平台,相互学习借鉴成员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