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严厉查处一起损害航标违法行为
2019-06-21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扬州讯(扬海轩 赵喜凡)6月20日,扬州海事对一起碰撞航标不报告的航道违法行为实施了行政处罚,对损害航标的违法行为形成了震慑,履行了水上综合执法职责,保障了辖区水上通航环境。

  6月18日22时许,扬州仪征海事处接报,称由航道部门设置在仪征捷水道的潜坝工程专用黄浮“施工#1”浮标被船舶撞坏。接报后,仪征海事处根据有关线索,立即调派海巡艇到现场勘查,借助监控、视频、照片等手段,锁定肇事的“鲁枣庄拖XX”船队。随后,执法人员迅速登轮展开调查,在确凿证据面前,该轮船员承认了碰撞航标事实。执法人员随即联系航道部门,并依法对该船队碰撞航标不报告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并对船员进行了《航道法》、《航标条例》的宣传教育。目前该船队已对航标碰撞造成的损失进行了赔偿,航道部门已及时将该浮标恢复正常技术状态。

  航标是标示航道方向、界限与碍航物的标志,为船舶航行安全提供了保障,船舶触碰航标,应当立即向航标管理机关报告。近期长江水位不断上涨,水流速度明显加快,在航船触碰航标的几率增加,扬州海事局将继续加大水上综合执法力度,切实履行水上综合执法职责,深入推进水上综合执法工作,强化与航道、通信部门联动,保障辖区水上通航环境,保护航道及航道设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