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初中生体质抽测结果出炉 初中男生平均“长高”4厘米
2019-06-12 10:5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冠霖楚楚)日前,扬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9年全市初中生体质抽测结果。通过抽测各县市区36所学校共1640名学生,结果发现,与2018年对比,身高男生均值上升4cm;肺活量男生均值上升868.67ml、女生均值上升562.36ml;仰卧起坐均值上升0.88个,坐位体前屈男生均值上升2.08cm、女生均值上升0.7cm。

  此次抽测学校覆盖扬州各个县市区的城乡学校,从36所学校中每所学校随机抽测1个班,全市共916名男生和724名女生参与了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四项必选项目,以及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女生)、立定跳远(男、女生),坐位体前屈(男、女生)等选测项目的测试。

  其中,市直初中学校抽测排名前五名分别是扬州市田家炳实验学校、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扬大附中东部分校、扬州市文津中学和扬州市翠岗中学。

  扬州市教育局表示,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青少年茁壮成长工程”和“阳光体育1小时”“体艺2+1”活动,有效严格落实县级抽测和校级自测等措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水平,争取在今后的义务教育学生体质抽测中取得好成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