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赏花菖蒲鸭蛋彩绘端午猜谜 端午小长假到景区可这么玩
2019-06-03 13:3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赏花菖蒲、鸭蛋彩绘、端午猜谜……

  昨日,记者从市部分旅游景区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景区准备了丰富精彩的民俗体验活动,喜迎八方游客。束后,汉服爱好者还将身着汉服进行游园。

  瘦西湖:

  赏花菖蒲、包粽子、端午猜谜

  今年端午小长假,瘦西湖首次展出的新品种——花菖蒲将与广大市民游客朋友见面。花菖蒲以日本栽培最盛,是日本鸢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日本被认为是吉祥美好的象征,广泛用于装饰、节日庆典,受欢迎程度只有樱花可以媲美。赏花地点主要布置于熙春台、小金山、徐园。

  端午节当天,在1757美食街坊、餐饮服务中心两个DIY区,准备了粽叶、糯米等材料,游客可进行包粽子传统活动体验。

  同时,在熙春台长廊还将进行端午猜谜活动,游客均可参与。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数百条有关端午节的来历、习俗方面的端午谜面,悬挂在熙春台长廊,凡猜中的游客可将谜面摘下至熙春台核对谜底,猜中者可领取小礼品一份。

  宋夹城:

  扫码送艾草,鸭蛋彩绘送好礼

  6月7日8:30-10:00,宋夹城西门、南门入口处举办“扫一扫,送艾草”活动,参与者只要扫描宋夹城官方微信,关注相关信息后,即可获赠艾草或“虎头、金鱼五彩绳”。

  6月7日10:00-11:00,15:00-16:00,宋夹城在宋城书坊举行“龙舟彩蛋绘”,主要以家庭为单位参加进行亲子龙舟、鸭蛋彩绘,在规定的时间完成鸭蛋模具绘制,拍摄图片完成相应流程即可留下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并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个园:

  汉服雅集体验端午习俗

  6月7日下午,个园举行端午汉服雅集活动,表演者身着汉服进行扇舞、剑舞、长袖舞等文艺表演。同时,还将举行祭屈原祈福、射五毒、立福蛋、系五彩绳、画额、斗草、投壶等民俗,结束后,汉服爱好者还将身着汉服进行游园。

  马可波罗花世界:

  光舞秀体验,网红甜品节来袭

  端午节期间,马可波罗花世界恰逢“2019首届花间光舞秀暨网红甜品节”,几十位美食制作达人现场制作几十款地道“网红甜品”美食,挑战食客们的味蕾。

  同时,光影互动馆开馆带来了光舞秀体验,融合了科技与灯光艺术,打造幻妙炫美的场景空间,让人从听觉、视觉、触觉多方面感受美好灯光世界。

  天乐湖:

  包粽子、玩漂流

  端午节假期,天乐湖度假区将有包粽子、小型龙舟赛、萌宠动物园、滑草、踩水车等体验项目等待游客体验。总长1.8公里、行程40分钟的天乐湖田园漂流也在端午节前夕开漂,市民和游客可以一起漂流畅游天乐湖。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