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00名专家齐聚扬州开“良方”
2019-04-27 09:1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何世春张玉菁)如何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如何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昨日,由市政府与西南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民营经济的金融支持与营商环境建设(扬州)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扬举行,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22所知名高校以及金融界、企业界的近200名专家学者相聚瘦西湖畔,共同聚焦中国民营经济的金融支持与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现场,市政府与西南财大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强政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高校智力资源与地方经济建设有机结合,助推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研讨会上,中央财经大学证券与期货研究所所长、教授贺强,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武汉大学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叶永刚,长江金融研究院院长、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张桥云,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副院长朱孟楠分别作了题为《改革民营企业融资模式,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资本市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思考》《各省(市、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金融政策比较研究》《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民营企业发展》的主旨演讲,就当前金融如何支持民营企业、政府如何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问题给出了独到的见解与建议。活动中,专家学者们还就“如何构建让民营企业家充满信心的营商环境”举行了圆桌论坛,并就“民营经济的金融支持”“民营经济的创新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

  近年来,我市以入选江苏唯一一家“全国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城市示范”为契机,聚焦民营企业最关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构建以大数据为支撑、以政府资金为引导、以市场资金为主体的金融服务体系。同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企业从注册到开业,平均用时2.25天,在本月江苏省营商环境测评中,我市荣获第一名。通过做好政府权力的“减法”,有效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目前扬州全市市场主体超50万户。我市支持民营企业的系列举措,得到了现场专家们的点赞。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