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五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开幕,集中签约39个项目
2019-04-17 22: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扬州讯(邮萱 李源)4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开幕式暨产业合作商机说明会”在高邮湖畔召开。海内外200多位贵宾应邀出席会议,集中签约项目39个,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因水而兴,得水而美,缘水而盛。”开幕式上,高邮市委书记勾凤诚介绍,高邮是一座水城共生的城市,孕育高邮文明的千年古运河、举世瞩目的京杭大运河、一碧万顷的秀美高邮湖,塑造了“一湖二河三堤”的独特景观,涵养了高邮人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和开放包容的人格魅力。怀着对历史的敬畏,面对自然的馈赠,我们在保护中发展,在传承中利用,实现了生态、文化与经济发展的相生共赢,取得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生态市、江苏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荣誉。201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9.02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6.8亿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7万元、2万元,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61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39位。

  当前,高邮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长三角一体化、大运河文化带等国家战略在高邮叠加,宁镇扬同城化进入实务化项目化操作,连淮扬镇高铁即将开通、京沪高速正在扩容、宁盐高速已经启动,将极大拉近高邮与长三角中心城市的距离。今日高邮正朝着大运河历史文化名城、高邮湖生态休闲城市、江淮生态经济区创新创业基地、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同城化发展最美“后花园”的崭新航标奋力前行。

  高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利表示,高邮底蕴深厚、古今交映,建设大运河历史文化名城,我们独具优势;高邮环境优美、生态优良,建设高邮湖生态休闲城市,我们风景独秀;高邮政通人和、产业厚实,建设江淮生态经济区创新创业基地,我们当仁不让;高邮区位优越、开放包容,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同城化发展最美“后花园”,我们矢志追求。

  开幕式上,吕寅圭、庄锦华、刘陈兵、常爱民4人被授予高邮市“城市贵宾”称号,记者了解到,这个荣誉旨在褒奖在高邮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社会事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及友好交流合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国内外友好人士,鼓励和吸引更多友好人士参与和支持“强富美高”新高邮建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