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望直港镇:观摩学习明厨亮灶和公筷行动
2019-04-09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镇“明厨亮灶”“公筷行动”等工作步伐,促进餐饮行业优化升级,助推宝应望直港镇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日,在宝应县市场监管局的带领下,望直港镇食药安办和市场监管分局组织观摩了县部分餐饮单位代表,学习了明厨亮灶和公筷行动相关工作经验。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部分“明厨亮灶”工程实施样板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样板单位安装的“智慧食安明厨亮灶”设备功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设备能够清楚的显示餐饮单位证照办理情况、食材溯源、餐饮服务量化分级信息公示、政策法规宣传等方面的信息。监管人员可以在线远程监管,消费者可以互动点评,真正实现了从“厨房重地,闲人免进”到“明厨亮灶,请您监督”的良性转变。同时,还了解了“公筷行动”中公筷公勺的摆放标准等工作经验。

  在随后的交流中,望直港镇表示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积极推进“明厨亮灶”“公筷行动”等工作,引导广大消费者参与监督,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督促餐饮单位加强管理,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让惠民实事成果真正施惠于民。(孙晓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