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花盛宴奏响“4·18”序曲 扬州首届“抖友节”启幕
2019-04-09 17:0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本报记者吴涛)一年一度的万花会是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重要节庆活动之一。昨日,为期一个月的2019瘦西湖万花会暨“大美瘦西湖”扬州首届“抖友节”在扬州瘦西湖万花园开幕。瘦西湖畔柳絮纷飞、花香浮动,郁金香、牡丹、琼花、樱花、丁香、海棠、芍药等百余品种20多万株花卉竞相开放,春色满园,呈现“处处以花为题,步步花香流动”的盛景。市领导沙志芳、余珽、王克胜参加活动。

  万花争艳景如画

  “今年的万花会,以‘花开扬州城醉美瘦西湖’为主题,融入‘文化、文创、文艺’的新理念,打造‘移步换景,如诗如画’的新格局。”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金川介绍,作为扬州最有影响力和最具品牌效应的旅游盛会之一,中国扬州万花会今年已是第十二届。

  据介绍,景区共栽种各类花卉20余万株,并在各出入口、重点区域布置各类花坛花镜、绿雕小品及串联花廊,引进铁线莲、欧洲月季等名花品种。西门入口处的“蝶舞芳菲”绿雕、东门内琼花广场的“琼花仙子”绿雕、万花园的“向阳花开”花屋、餐英别墅旁的“五亭茶香”绿雕、罗城广场北侧的“森林派对”、“牧童”绿雕小品等,绿化布置彰显人文底蕴,呈现出景景相连的景观效果。

  “十里栽花算种田”,扬州自宋代起便有万花会,“以花为屏帐,举目皆花”。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瘦西湖将向四海宾朋展现“步步出彩,景景如画”的生动画面。

  四月的瘦西湖,姹紫嫣红,成片的郁金香、艳丽富贵的牡丹、洁白如玉的琼花、粉如云霞的晚樱等花卉,让游人如痴如醉。景区还特别向游人推荐了赏花路线:花街→东门→花屋花坛→五亭茶香→二十四桥花坛→美术馆→樱花林→簪花亭→石壁流淙→花桥→高山流水→罗城广场(欧洲花卉园)→水域门花坛→北门。

  10余项精彩活动

  等您来

  据介绍,本届万花会期间,景区还特别组织了“大美瘦西湖”扬州首届“抖友节”、欧洲名花展、2019成都扬州盆景联展、瘦西湖美食节等10余项精彩的主题活动。中外来宾在游赏花卉园艺盛宴之时,还能近距离感受快闪、展览、巡游、演艺、非遗、雅集、诗歌、美食、亲子等多样化互动活动。

  “大美瘦西湖”扬州首届“抖友节”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网络大V、抖音达人、晚报媒体总编辑,用发现美的目光和镜头聚焦“万花盛宴”。

  欧洲名花展在罗城广场花卉园举行,将举办铁线莲展和欧洲月季展,邀请艺术家装扮成欧洲宫廷人物,以快闪的形式出现与游客互动。

  2019成都扬州盆景联展在扬派盆景博物馆举行,邀请了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武侯祠博物馆、扬州盆协参展,展现地域盆景技艺特色。

  “新戏说乾隆”则将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由瘦西湖演员们精心编排的乾隆下江南的表演,讲述乾隆皇帝南巡途中的小故事,邀游客共同品尝“朕的点心”、“和朕一起喝下午茶”。万花会期间每周末的10:00和13:00,游客在五亭桥—餐英别墅—樱花大道路线上,可以欣赏到各式“花仙子”在园内巡游。此外,万花会期间,还将举行“最美万花园——亲子手绘长卷”、非遗荟萃、水上绝活——鸬鹚表演秀等一系列活动。

  除了好玩的、好看的,还有好吃的,瘦西湖美食街将正式开街,并举行瘦西湖美食节,汇集五湖四海的美味,既有各种好吃的美食店,也有融入文化元素的书场、舞台、茶馆等,还有民俗、演艺项目,将古典文化与时尚品位相结合。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汤卫华表示,万花会多元化呈现了扬州的花卉、艺术、民俗、美食等历史化元素。经过10多年的打造与完善,如今的万花会已由曾经的踏青赏花活动发展成为文化性、观赏性与体验性相结合的全景式文化节庆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