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家和政府部门设施开放 扬州打造“十分钟如厕圈”
2019-04-06 09:5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请问最近的洗手间在什么位置?”“请问车子哪里还好停?”……昨天下午,在东关街口志愿者服务站点的志愿者戴诗佳说,以往游客最爱咨询的问题,现在却少了。在游人如织的清明小长假第一天,这与“十分钟如厕圈”等一系列举措分不开。

  设施全开放

  打造“十分钟如厕圈”

  为让游客“方便”更方便,广陵区积极打造“十分钟如厕圈”。“广陵区现在有290座公厕,节日期间,我们还联合商家和区政府等政府部门对外开放厕所约40座,为游客提供方便。”区环卫办副主任翟建翔介绍,广陵地属扬州老城区,厕所密度早就达到了“十分钟如厕”的水平,但是有的地方没有公厕标志或标志被遮挡,不容易被人发现,导致“如厕难”。为此,环卫部门已经做好导厕牌的完善工作,让人们如厕更方便。

  上海自驾来扬的陈静说,这是他第二次清明节来扬州踏青,这次的感受比以往更好,最明显的地方就在于“好停车”。“为了方便游客,我们将一些闲置的未开发地块,设置成临时停车场。”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方颉介绍,比如盐阜路的老商校地块被改造成了一个临时的旅游停车场。游客们说,这里离景区很近,停车还是免费的,对他们来说非常方便。

  保障全到位

  志愿者成了风景中的风景

  在“双东”街区、个园、何园等景区,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头戴小红帽、臂缠红袖章的志愿者,成为了风景中的风景,他们既疏导交通,又为游客提供服务。在一个个“志愿服务亭”内,不仅提供免费茶水、爱心药箱、小针线包、交通指引、手机充电等常态化志愿服务,还免费出借幼童推车、雨伞雨衣,方便外来游客。

  广陵区文明办副主任陈军介绍,小长假期间,广陵区文明办组织开展广陵区机关干部“当好东道主、服务外来客”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项目发布后,广大机关志愿者纷纷响应,踊跃报名,进驿站、值巷口、站岗点,维护公共秩序,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全区每天有近千人次志愿者为游客服务,古城不仅要展现街景美,更要展现人情美。”

  “为了做好游客服务,局里面都提前做了充足的‘功课’。”广陵文旅局工作人员葛扬介绍,旅游志愿服务可不是做样子,服务内容丰富得很,包括宣传倡导文明旅游及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信息,发放最新的旅游宣传品,帮助游客多角度了解扬州旅游信息等。“这本手绘广陵就是我们局提前制作的,方便游客对广陵景点一目了然。”

  记者 詹叶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