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喜迎4.18,扬州核心景区勤练内功,真心真情服务游客
2019-04-05 18:16:00  来源:扬州新闻  
1
听新闻

  “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越来越近了。迎接中外游客,扬州市各大核心景区从业人员正积极勤练内功,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真心真情服务游客。

  记者在平山堂的脚下看到,清明时期旅游高峰“撞上”祭扫高峰,使得整个平山堂路显得非常繁忙,幸好在旅游警察的指挥疏导下,整条路呈现出忙而不乱的状态。

  最近,由于游客一天比一天多,为了维持秩序,旅游警察完康文和队友每天清晨就开始上岗,长约4公里的线路他们每天要来回巡逻十多趟。户外工作按理应该轻装上阵,但万康文还随身携带了并不轻便的旅游服务包。完康文向记者介绍,旅游服务包里面会装一些绷带、纱布、棉签还有碘酒,为得就是在游客摔倒或者受伤时,他们可以第一时间对伤口进行一个前期的应急处理。看到旅游警察如此敬业,一名来自淮安的游客表示,感谢这些守护在身边的安全卫士,正是他们的付出,让各地游客可以享受一个安全有舒适的假期。

  据了解,“烟花三月”期间,扬州市共有1000多名旅游警察坚守岗位。迎接清明小长假,扬州市公安部门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将在瘦西湖景区外围设置小范围单循环;在景区内部,将首次试运行“安全大循环模式”,合理疏导内部客流,科学引导游客游园。旅游警察大队副大队长王学兵介绍,瘦西湖公园内部的单循环主要是沿湖面两侧道路进行逆时针循环,在五亭桥、小虹桥、以及二十四这些关键节点设置单行道,保证游客在公园游玩的时候能顺畅游览。

  除了旅游警察,瘦西湖景区演艺人员、导游等从业人员也利用闲暇提升业务水平,随时准备全身心投入“战斗”。瘦西湖熙春台演艺班主管汤慧介绍,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将对出演人员增加一些培训,将平时要给游客表演的曲目进行反复练习,做到精益求精,让各地游客感受到更高质量的表演水准。

  不少旅游从业人员表示,虽然“烟花三月”期间工作忙、任务重,但一定能调整出最佳的精神状态,用最优的旅游服务,迎接八方宾朋。瘦西湖导游常青表示,他们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去面对来扬的各地游客。他们将把自身作为景区的窗口去宣传扬州,宣传瘦西湖!

  扬州市各行各业为喜迎418,都已做好了准备,只等五湖四海的宾朋来扬共欢!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