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能制造”亮相大学校园 校企联手推进产教融合
2019-04-04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世界500强”三菱电机2019高校巡展首站走进扬州职大

  中国江苏网4月4日扬州讯(魏少婷 郭雨旸 任鸿升)4月1日下午,世界500强企业三菱电机集团的“移动智能工厂”——17 X 6米的自动化展车开进扬州市职业大学映月广场,以“领先科技、智能控制、绿色未来”为主题的“三菱电机自动化创新技术2019高校巡展”扬州首展在这里拉开帷幕。

  巡展吸引了职大700多名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师生参观。三菱自动化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徐行健介绍,本次巡展向职大师生集中展示了代表三菱电机最新技术的产品。基于三菱电机e-F@ctory理念的展车十分宽敞,宛若一座“移动智能工厂”,包括行业客户应用方案和智能机器人流水生产线两部分。市场需求大、技术领先的三菱串焊机、除胶机、纸巾机等单机解决方案,智能机器人模型生产线等自动化生产设备,为师生带来了一场自动化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盛宴。零距离接触智能生产线设备的师生们认真听取了三菱机电技术部工程师刘志勇的讲解,无不为自动化设备精巧的设计和高智能化水平赞叹不已。巡展会上,三菱电机自动化有限公司市场部杨弟平为师生做了题为“e-F@ctory助力企业价值飞越与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讲座,从世界制造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入手,分析了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的构建,描绘了三菱电机与高校构建产教融合平台的基本构架。

  职大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姚海滨介绍,作为自动化行业的领头企业,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与我校的合作已有10年之久。三菱电机上海有限公司与扬州职大共建的电气自动化实训基地包括系统认知、基础训练、综合训练平台三大平台,涵盖了三菱公司在智能制造和自动化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先进设备。双方的合作已经从最初的电气自动化专题讲座、师资培训、三菱自动化大赛、校企教材开发发展到打造先进制造校企合作实训平台与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正在不断拓展。扬州职大校长潘锦全指出,“此次巡展进一步开拓了师生视野,激发师生探究的积极性,为校企双方在后期优势互补、共享共有打下坚实基础。学校将加大与世界先进制造企业的合作力度,校企共建的三菱自动化实训中心将不断完善功能,创新机制,提高服务功能和示范效应,助力扬州市装备制造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方向转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