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上邂逅“爱心女教师” 江都一男子被骗5000余元
2019-04-03 17:39: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妲煖 王诚 记者 赵雅琼

  网络上认识的“爱心女教师”,竟是诈骗分子提前写好的剧本!近日,江都一男子吴某遭遇“支教女老师”诈骗,对方谎称自己想发朋友圈炫耀红包,要求吴某发红包给自己,自己截图后会将钱返还。最终,吴某被骗5000余元。据悉,吴某之前,江都也出现过与他有着相同经历的受害者。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须谨慎,切勿轻易向对方转账、发红包等。

  网络邂逅“爱心女孩”

  男子被骗5000余元

  不久前,市民吴某接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通过申请后,对方表示自己加错了人,随即开始了一场“表演”,在这场“表演”里,吴某被骗走了5240元。

  对方告诉吴某,自己姓刘,在云南山区支教,还不断地将山里的风景、上课的照片发送给吴某。善良淳朴又充满爱心的“支教老师”让吴某充满了敬意,双方相谈甚欢,变成了好朋友,吴某就这样钻进了嫌犯设下的圈套里。

  半个月后,“刘老师”告诉吴某自己当天过生日,希望有人能够给自己发微信红包,以便在朋友圈里发状态,好让亲友们知道自己虽然在山区支教,但还是被很多人关心着。“刘老师”表示,自己只是为了发朋友圈,并不是想要吴某的钱。在“刘老师”的提议下,吴某先是发了一个“520”金额的红包和一个“1314”金额的红包,“刘老师”在领取红包后,又迅速将钱退了回来。

  看到对方的“诚信”表现,吴某放松了警惕,随后按着“刘老师”的提议,发送了“5240”金额的红包。“刘老师”在领取完红包后,便人间蒸发,吴某被其删除了微信好友。后知后觉上当受骗后,吴某立即向警方报警。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

  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黄某等人。警方透露,除了吴某外,还有另外十多人陷入了“支教老师”设下的骗局,其中一名上海受害人被骗走了3344元,其他受害人也有99元、125元等不同的金额被骗,犯罪团伙累计骗得10000余元

  针对该起案例,民警提醒,诈骗方法层出不穷,要时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被骗子所利用。网络交友需谨慎,如果想支教或助学做公益,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或与各地教育部门直接联系,切勿轻信朋友圈的内容,给网上认识的人汇款、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