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瘦西湖附近这家停车场成功扩容 旅游大巴有了安身处
2019-04-03 17:41: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陈雨 扬州发布记者 陈晨

  从今年起,到瘦西湖风景区的旅游大巴可以不用“兜圈子”找车位了,一家主要为旅游大巴服务的停车场正式对外开放啦!近日,念四河停车场成功扩容并对外开放,车位增加近100个,可同时供180辆旅游大巴停放,有效填补了瘦西湖风景区附近无旅游大巴停车位的空白。

  ■车位增至300个

  旅游大巴有了“安身处”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维扬路与念四桥路岔口处的念四河停车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大巴井然有序地驶入驶出,场内车位由碎石子铺成,车辆整齐地停放在白线划成的区域内。

  “念四河停车场属于临时停车场,一期去年5月1日投用,今年成功扩容,目前已正式对外开放。”念四河停车场负责人袁增强介绍,该停车场扩容之后,占地面积从11500平方米增加至21500平方米,从原先的160个车位增加至目前的300个车位。

  a

  值得一提的是,念四河停车场扩容之后,有效地填补了瘦西湖风景区附近无旅游大巴停车位的空白。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杨志军坦言,由于路边禁止停车,特殊时期仅开放部分路段提供停车,这给外地游客带来了不便。另外,旅游大巴“体积大”,以前基本是成群停在扬子江路、维扬路和念四路等路边,这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影响。

  记者了解到,经过扩容,念四河停车场增加了近100个停车位,可以同时供180辆大巴停放,有效地缓解了外地旅游大巴停车难的问题,同时也改善了周边道路环境。

  ■从“脏乱差”到便民化服务

  念四河停车场的出现源于一次环境整治

  “现在停车场所在的地块,原先是租给外来人员所用。”杨志军介绍,念四河停车场的前身聚集了废品收购站、垃圾中转点和沙石堆放地,环境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周边居民也因此怨声载道。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市交警部门与双桥街道共同合作、共同推进、共同建设,最终建成了如今的念四河停车场。

  念四河停车场除了弥补了瘦西湖风景区附近没有旅游大巴停车位的空白,还能提供哪些便民服务呢?袁增强表示,念四河停车场可以称为“智能停车场”,停车泊位数据接入到“宜行扬州”APP系统内,外地旅游大巴在路上就能提前掌握有无空车位。另外,停车场还提供公共厕所、爱心茶水、景区引导、订餐就餐、交通疏导、事故快处等便民服务。

  “目前停车场已经对外开放,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每到周末,车位基本是‘一位难求’。”袁增强说,只有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外来游客才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开心前来、满意而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