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地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扬州多数银行最低仍上浮5%
2019-04-03 17:3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全国多个城市房贷利率出现松动,天津、上海、常州等城市不少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厦门首套房贷利率甚至低至九八折。今年以来,扬城银行就“下楼梯”式地下调房贷利率。进入4月,扬城银行房贷利率情况如何?本报记者昨日也进行了探访。

  A

  首套房贷利率

  多数银行仍最低上浮5%

  “3月初,我们调整了房贷利率,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首套房贷最低可以上浮5%。”市工商银行房贷部门相关负责人李雨中表示,尽管外地城市已经出现了基准利率甚至折扣利率,但市工行目前的政策没有变化,依然执行“首套房贷最低上浮5%,二套房贷最低上浮10%”的现行政策。

  昨日,受访的市工行、市农行、市建行、市招行、扬州农商银行等银行纷纷表示,现在暂时没有接到执行基准利率这样的通知,“首套房贷最低上浮5%”的政策依然没有变化。

  昨日,上述受访的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均表示,目前没有听说扬城银行同业中有执行基准利率甚至更低利率的。

  B

  离基准利率还有多远?

  短期内希望不大

  从今年1月份开始,我市不少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开始持续回调。不少买房人期待,“我们离房贷基准利率还有多远?”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分析指出,2019年流动性合理充裕,银行手头资金充足。这种情况下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属正常操作,个人房贷利率后续仍将下调,更大范围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甚至打折值得期待。

  扬城银行人士分析认为,银行大规模再度回调至基准利率,短期内可能希望并不大。市工商银行房贷部门相关负责人李雨中认为,目前扬州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的“最低上浮5%”的政策,也是相对最优惠的。短期内,银行房贷应该暂时不会回到基准利率。最终能否回调,仍要到4月下旬左右观察市场的进一步走向。

  如果回调至基准利率

  你买房能省多少钱?

  记者算了笔账,以50万元商业贷款还款30年为例,基准利率4.9%,按每月等额还款方式计算,目前多数银行执行最低上浮5%的政策为5.145%,月供约为2729元,30年总利息为482293元。

  如果首套房贷利率回归4.9%的基准利率,以50万元商业贷款还款30年为例,则月供为2654元,30年总利息为455308元。以此计算,如果房贷利率回调至基准利率,则买房人每月月供将比现在减少75元,30年共可以少支付总利息26985元。记者金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