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旅游旺季开启 烟花三月颜值爆表
2019-03-18 10:5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周末,春风和煦,气温回升,扬州迎来春节后的首轮旅游小高峰。记者昨了解到,这两天,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东关街等多个景区内人潮涌动,市区不少宾馆酒店入住率都超过9成,扬州的旅游旺季模式提前开启。

  “春游”高峰来临

  烟花三月旅游季开启

  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瘦西湖西门看到,停车场早已停满了外地牌照的私家车,周边的几个停车场也是车水马龙。景区内人头攒动,画舫如织。

  景区外也处处可见游客,瘦西湖景区周边的扬子江路、平山堂东路上处处可见几十人的旅行团队、三五成群的背包客,川流不息。不少网友将美景发在抖音、微博、微信朋友圈上,只要搜索“扬州”,就会出现源源不断的扬州美景刷屏,应接不暇。

  “烟花三月下扬州,其实只要春天气温一回升,来扬州的游客就络绎不绝。”扬州旅游集散中心总经理陈海涛告诉记者,上周客流量还没有这么明显,这周不少景区用“人山人海”来形容都不为过。往年旅游旺季从3月中下旬开始,今年旺季明显提前了一周左右。

  上海黄先生告诉记者,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担心迟几天要人挤人了,“没想到瘦西湖已经是人流如潮,不过扬州景色迷人,人杰地灵,真是不虚此行。”

  周五周六客房紧张

  宾馆酒店开启繁忙季

  记者从市区多家酒店宾馆和民居客栈获悉,市区酒店住宿火爆,入住率大幅提升,不少酒店入住率超90%。其中,尤其以景区周边的酒店和民居客栈最受欢迎。

  “周六当天酒店的普通客房全部售罄,比平时周末入住率提升30%,大都是散客通过网上预订。”萃园城市酒店总经理助理顾燕民介绍,随着扬州旅游旺季提前到来,扬州住宿业开启了最繁忙的阶段。从3月中旬到5月中旬,尤其是清明节和“五一”期间以及周五、周六的客房比较紧张,价格也“水涨船高”。

  “从周末开始,游客不断,不少都是举家来扬州‘春游’。”四喜小院老板娘艾拉拉告诉记者,入住都是游客,以周边城市为主,不少都是第一次来扬州。

  三月扬城春花烂漫

  市民走出家门赏花游

  除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下扬州”赏花观景外,不少本地市民也走出家门踏青赏花。昨天,记者探访了瘦西湖、宋夹城、鉴真大道等扬州有名的赏花地,已是春花烂漫,花香四溢。

  宋夹城体育公园内,二月兰已大片盛开,花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少休闲娱乐的市民驻足观赏;瘦西湖内,梅花、玉兰花相继绽放,不少外地游客驻足拍照留影;鉴真路樱花大道的几株早樱已提前绽放。“再过几天,樱花全部绽放,这里肯定会成为网红打卡地。”市民乔小姐激动地说。

  “气温回升,姹紫嫣红的花朵争相开放,扬州除了樱花、油菜花,桃花、郁金香等各种花卉靓丽登场,争相斗艳。”同程旅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每年烟花三月,扬州都是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旅游预订的热门目的地,瘦西湖、个园等景区进入热门景区,今年“烟花三月”扬州旅游依旧会很火爆。

  记者居小春摄影程曦孟德龙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