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竹西公园修缮改造 重塑“竹西八景” 再现“竹西佳境”
2019-03-18 10:5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孙志鹏周扬

  记者陈高飞

  记者近日从邗江区竹西街道获悉,竹西公园开放式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其中一期工程将于“418”前与广大市民见面。整个改造工程完成后,竹西公园将成为多元化的健身场所,并将重塑“竹西八景”,再现“竹西佳境”。

  开放式与竹溪生态公园呼应辐射周边10多万人群

  竹西公园曾是收费公园,但由于建园时间较长,园内景观、道路和游乐设施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公园体系的要求,竹西公园于今年开启改造工程。

  记者昨在竹西公园采访时看到,公园改造一期工程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竹西街道城建环保办负责人郭顺心介绍,改造后的竹西公园将成为一座开放式的公园,占地面积约130亩,“鉴于现有南北入口的空间局限性,我们在江都北路新设东入口,并对其进行重点打造,采用新中式风格,半开放式和错落式相结合的造景方式,弥补原有南北入口存在的缺陷。”

  据介绍,改造后的竹西公园将与2公里外的竹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遥相呼应,辐射周边10多万人群。

  运动+书香新增健身空间和城市书房

  据介绍,改造后的竹西公园将新增健身设施,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锻炼的去处。“围绕公园主体水系将道路设计为健身景观步道,材质采用彩色沥青或彩色塑胶铺装。”郭顺心告诉记者,作为开放式公园,健身空间应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因此此次改造采用动静结合的方式,将儿童、老人、青年等人群健身空间合理划分,再通过自然式的道路对不同空间进行贯穿相连,成人运动区及儿童天地总计面积达470平方米。“公园还将新建笼式篮球场和羽毛球场。”

  记者了解到,公园里还计划建设一座24小时城市书房。“城市书房的建成,将为‘书香竹西’工程的打造及环竹西路、上方寺路城市阅读圈的形成添砖加瓦。”竹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再现经典充分挖掘竹西公园的历史文化元素

  淮左名都,竹西佳处。唐宋以来,由月明桥、竹西亭、三绝碑、苏诗石刻、蜀井、吕祖照面池、昆丘台、芍药圃组成的“竹西八景”,让竹西佳境天下闻名。

  据悉,本次工程将对园内建筑、损坏建筑以及与公园建筑风格不一致的地方进行修缮和改造,保证所有建筑整体风格统一,并结合和挖掘竹西公园的历史文化元素,重塑“竹西八景”,让“竹西佳处”重现“山色葱茏水接天”的妙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