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快速环路”全面加快建设
2019-03-18 10:5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张孔生

  记者昨在润扬路快速化改造江阳路互通立交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江阳路互通)西半幅已全面施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打桩等作业,力争5月完成西半幅施工,转入东半幅的施工。与此同时,运河路、江平路快速化改造施工,也在加紧推进,扬州“快速环路”全面加快建设。

  1

  润扬路快速化改造西半幅全面施工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江阳路互通)西半幅已全面施工。据介绍,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我市“五横七纵”快速路网中“西环”的重要节点工程。润扬路-江阳路互通立交,为枢纽型全互通立交,位于润扬路与江阳路交叉口,是南部快速通道与润扬路相交的节点性工程。工程建设内容包含主线高架及互通匝道建设,北起百吉巷、南至牧羊路。主路为高架主线桥一座,全长1.67公里,辅路全长1.84公里;互通匝道桥共8座,长约5.22公里。项目采用交通转换能力较强的涡轮型全互通方案实施建设,计划明年12月通车。

  2

  我市“快速环路”建设热火朝天

  除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外,运河路快速化改造和江平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目前也都在施工中。运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约7.5公里,总投资约37亿元,主要采用短隧及高架结合布线方式。工程北起江平东路,南接南部快速通道,均为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快速化改造。工程从江平东路至万福西路北侧为连续高架;自万福西路北侧至二里桥路南侧,设置连续下穿隧道;文昌路北侧至运河西路南侧,采取地面形式结合短隧方案,其中文昌路、运河西路交叉口设置短隧;自施井路北侧起桥,与南部快速通道该处互通实现连接。道路将建设1座江平东路互通和1座万福快速路互通。目前正在施工建设的是运河路先导段,全长1.01公里,自施井路段北侧至七里河路段南侧。

  记者昨在扬子江北路东侧的江平东路看到,大型钻井机械正在进行钻探施工。江平西路建设工程全长约8.4公里,工程共分三期,一期从扬子江北路东至润扬北路东,二期为工程中段的润扬北路互通式立交,三期从润扬北路西至翠岗路,接体育公园路。江平西路建设工程的东起点位于江平东路与扬子江北路交叉口以东约1公里处,上跨平山北路,顺接江平东路,西终点正接体育公园路。整条道路与宁启铁路平行,位于铁路内侧,主车道和辅道都是六车道,工程有望在2020年底全线贯通。

  3

  狠抓质量安全,确保工程进度

  据介绍,我市目前正在建设的快速环路,主要包括运河路、江平路和润扬路的快速化改造工程和万福快速路,全长30多公里,全线道路标准断面主六辅六,局部主六辅四,主线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辅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计划工期为两年半。这几条快速路建成后,将与南部快速通道构成扬州城区的“快速环路”。

  专家表示,快速路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城市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改善城市交通、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住建局和城控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城市建设主力军,将发挥善打硬仗的传统,强化工作责任,狠抓质量安全,确保工程进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