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江河集装箱码头中扬州远扬码头吞吐量全国第六
2019-02-27 14:5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露莎媛媛)近日,2018年中国港口集装箱码头单项评比优胜单位名单揭晓,扬州远扬集装箱码头吞吐量名列全国江河集装箱码头第六,这也是远扬连续八年跻身榜单前六。

  昨日,记者走进位于长江边的扬州远扬国际码头有限公司,巨大的龙门吊、堆积成山的集装箱、停泊的货轮和忙碌的工作人员映入眼帘。据悉,目前远扬公司由扬州港区和江都港区两个部分组成,共拥有万吨级以上泊位10座,泊位总长2422米,拥有集装箱专用泊位2座(扬州港4号和5号泊位),集装箱泊位总长600米,配有5台装卸桥、8台场地龙门吊以及其他各类大型设备20余台,后方配套20万平方米专用堆场,启用了集装箱码头智能操作系统,已形成60万箱以上的年吞吐能力。“中国港口集装箱码头单项评比活动由中国港口协会集装箱分会举办,连续八年进入榜单前六,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扬州港的肯定。”扬州远扬国际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瞿逵说。

  2013年,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扬州港“亿吨大港,百万标箱”建设的实施意见》。几年来,扬州港口加快建设,2018年港口货物吞吐量1.26亿吨,同比增长4.6%,集装箱吞吐量50.4万标箱,运输经济稳中向好。

  “港口的发展,为地区进出口企业提供了一条快速、经济、方便的物流通道。”瞿逵介绍,目前扬州港口集装箱码头的硬件、软件都处于长江同类港口领先水平,航班、航线密度及口岸(海关、海事)、集疏运等服务都能满足扬州地区货物出运的需要,各种手续的办理也非常方便。“同时,扬州政府非常重视集装箱的发展,每年对从扬州港口进出口的集装箱有一定奖励,鼓励企业集装箱从扬州港进出,这对扬州地区招商引资起到了窗口的作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