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学期扬大使用智能化教学楼 大学课堂实时监控你怎么看
2019-02-27 14:5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大学教室里有监控,你能适应吗?这周,扬州大学迎来新学期,最大的变化是瘦西湖校区新的教学楼正式投用,建立数十个多媒体教室,系统集监控、录播、多媒体设备中央控制于一体,所有学生上课情况可在多媒体控制中心的大屏幕上一目了然。

  ■大学课堂有了监控系统

  昨天,记者探访了扬大瘦西湖校区新的教学楼。新教学楼分为南楼和北楼,每栋楼都有四层,每层楼都有数十个带有先进教学设备的多媒体录播教室。

  在每个教室的中间,有两块黑色屏幕,这也是新教学楼最大亮点,每个教室都安装了多媒体云录播系统,集监控、录播、多媒体设备中央控制于一体。“以往上课,学生最害怕的是课上内容没听懂,需自己课后慢慢琢磨,现在学生有了好帮手。”文学院一任课老师告诉记者,这个系统录制过程中可实现采集处理和合成同步进行,课件发布无需等待,可立即生成。录制完毕后形成的不是单个独立的视频文件,而是一个完整的多媒体课件。

  在教学楼的多媒体控制中心,记者看到,数十个教室的上课情况在大屏幕上一目了然。据介绍,这些视频资料可在资料库中保留一个月之久。

  ■感觉听课效率提高不少

  大学教室安装监控系统,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说,这种变化能适应吗?“说实话,教室有了录播系统,第一次上课还有点紧张,不过好在后来就习惯了,我最明显的感受是,这个设备对于治疗同学们的‘手机依赖症’很有效果。”文学院老师王逊说。

  “新的教室督促我们上课认真听讲。开学第一天来体验了一番,感觉听课效率真的提高不少呢!”文学院大二学生孙妤说。

  通讯员孙静璞沙钰彤记者乔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