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多措并举整治辖区锚泊秩序
2019-02-20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扬州讯(扬海轩 霍从庆 林健)春节长假过后,扬州海事通过多种途径对长江江都段违规锚泊船舶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春运期间长江江都段船舶锚泊秩序,维护良好通航环境。

  通过窗口大屏、微信群、短信等多种方式,扬州海事向船舶、码头等港航单位发放《告船民书》《长江江苏段船舶定线制规定》等宣传手册,提醒船舶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选择安全合适水域锚泊,远离航道。锚泊期间配足船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加强值班,保持通讯畅通。

  海事部门同时强化了巡航检查,将嘶马弯段作为重点巡航水域,锚泊秩序治理设为巡航要点,列入每月巡航计划,分四个时段不间断的对该水域进行巡航检查,结合电子巡航保持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的监管。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该水域良好的锚泊秩序

  扬州海事还坚持罚教结合,配合《关于开展2019年中小型船舶突出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针对锚泊水域发现的违法违章行为,本着人性化原则,先教育后处罚,对于配员不足、未按规定使用AIS设备、占用航道抛锚和超载等突出违法行为和不服从海事指令的船舶,依法进行查处。在处罚过程中同时对当事船舶进行安全教育,提高船舶安全意识。

  针对锚泊船多数待靠海昌、海螺码头和二墩港过驳浮吊的现状,海事部门结合辖区港航单位实际情况,仔细分析航运生产规律,狠抓源头管理,进行源头防控,消除安全隐患。海事执法人员近期走访了二墩港过驳区,海昌码头、海螺码头等港航单位,强调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生产单位提高安全意识,合理安排靠泊计划,减轻锚泊压力。

  据介绍,春运后期,扬州海事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现场巡查,坚持罚教结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良好的锚泊秩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