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东部枢纽周边再添宽阔大道
2019-02-21 10:0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张孔生)记者昨天在杭集曙光路北延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一期工程基本完工,东部客运枢纽周边再添宽阔大道。

  曙光路是生态科技新城“三横三纵”主干路网骨架中的“一纵”,南到杭集镇区,北与凤凰岛路相接,下穿328国道,与文昌东路和新万福路等横向主干道路相交,是生态科技新城的纵向发展轴,也是串联杭集、泰安等地的一条重要南北向通道。原先的曙光路宽约7米,双向两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由于车流量大,来往通行的重载车辆多,道路破损严重,时常给企业和百姓出行带来不便。2016年,文昌东路至328国道间的曙光路完成了拓宽改造,路宽从原先的7米增加到50米,全长约1.64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改造后的曙光路成为沟通生态科技新城中部核心区与南部杭集片区的重要通道。去年,曙光路北延工程又被列入城市建设计划,工程南起文昌东路,北至农科所,分两期实施,一期从文昌东路至夏桥路,二期从夏桥路至农科所。

  记者昨在曙光路与文昌路交叉口北侧采访时看到,从文昌路向北的曙光路原先坑坑洼洼,道路狭窄,但经过施工人员全力奋战,如今成功向北延伸1公里,已经变身为一条宽阔大道。新路与前期拓宽改造的曙光路一致,宽度为5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

  “曙光北路紧邻东部客运枢纽,这条道路建成后,不仅会方便附近市民出行,也将会进一步完善东部客运枢纽周边的交通网络,极大提升生态科技新城交通格局。”施工人员介绍说,曙光路是位于扬州主城区与江都区之间的一条重要的纵向大通道,同时位于生态科技新城核心地理位置,距离规划建设的东部客运枢纽仅几分钟的车程。东部客运枢纽是扬州东部的一个涵盖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重要枢纽,曙光路升级改造将会为东部客运枢纽的建设提供更多保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