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加强巨轮出坞前防污染检查
2019-02-20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扬州讯(扬海轩 严成杰)2月20日,时值春运后期,扬州海事执法人员对中远海运船厂新建13500箱集装箱船出坞前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船舶出坞作业安全以及防污染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本次出坞作业是“二浮一出”,坞内两艘新造船H3031、H1444(半船)分别长达366.0m、191.2m,此次出坞的是13500箱集装箱船H3031。由于船坞靠近三江营夹江大桥,这个“大块头”无疑给此次出坞作业增加了安全风险。海事执法人员就出坞作业的操作程序、组织分工、准备工作、出坞方案、应急预案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另一方面,作业水域下游三江营河口布置有扬五、亨达两个取水口,为防止新造船出坞作业造成水体污染,保障居民用水安全,执法人员高度重视,重点检查了注水前坞底清洁状况,确认了坞底无垃圾、油污与船舶打磨油漆残存物等污染物,同时一并检查了船体外表面清洁程度,并提醒船厂落实主体责任,船上垃圾、污水严禁排放入江。出坞作业计划于两天后进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