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江都海事处全年完成维护任务296次
2019-01-18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扬州讯(扬海轩 谢圣飞)近日,从扬州海事局传来消息,2018年,扬州江都海事处多措并举,切实抓好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的安全监管工作,全年共完成维护任务296次,有力保障了辖区稳定的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促进了地方港航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长江江都辖区内有中海工业、中船澄西、中航鼎衡等7家船厂,扬州江都海事处全年维护新造船下水作业37艘次。作业前海事执法人员开展陆域巡查,重点检查预下水船舶,联系船厂确认下水方案、下水水域、作业拖轮、安全与防污染措施事项;作业时与局指挥中心密切配合,发布安全航行信息,海巡艇在现场维护,开展水上交通组织;作业后疏导船流至正常通航秩序。

  在江苏海事局的统一组织下,该处开展5次中海新造大型船舶全程维护,包括30万吨油轮(VLCC)、40万吨矿砂船(VLOC)、13500TEU集装箱船的出坞和试航维护。在扬州海事局统一部署下,针对性的制定维护方案,维护行动提前到位,维护过程安全有序,船舶监控和水域总体交通组织双管齐下,同沿途海事单位联动配合,确保大型试航船舶安全通过长江江苏段。

  嘶马弯道航道狭窄,是长江三大弯道之一。船流高峰期部署海巡艇在嘶马弯道航段开展有效交通组织,疏导上下行船流,及时点对点为船舶提供信息服务。精心组织维护“诚信”系列开普敦型船舶靠离泊中信泰富码头254艘次,并护航通过嘶马弯道。在长江#90—#91红浮连线南侧禁止80米以上船舶停泊,联合镇江交管循环播发安全信息,弯道通航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该处还全力保障12.5米深水航道建设、长江镇扬河段三期整治、辖区水工测量、水利局抛石护岸工程,服务港航企业降本增效,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扎实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辖区安全监管实施全覆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