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破解责大权小瓶颈,扬州槐泗镇省级经济发达镇改革“一办七局”挂牌
2019-01-18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 1月18日扬州讯(陈洁 孙倩 李源 刘日佳)17日上午,在槐泗镇政府北大院为民服务中心,省级经济发达镇改革“一办七局”机构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槐泗镇省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正式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

  据了解,为缓解我国经济发达镇长期处于责大权小困境的尴尬,2010年,中央编办等六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法赋予经济发展快、人口吸纳能力强的小城镇相应行政管理权限”,重点将涉及就业、社保、民政、卫生、文化、司法、综治等领域的事项下放给经济发达镇承担,强化经济发达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2017年11月,江苏省第二批30个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名单出炉,扬州槐泗镇和送桥镇双双入围。

  作为江苏省第二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槐泗镇建立“智慧槐泗”政务管理系统。系统分为槐泗概况、党建引领、行政审批、综合执法、网格治理、指挥中心六大模块,推动了政府管理服务与互联网融合,极大提升了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槐泗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

  在挂牌仪式现场,新建立的槐泗镇为民服务中心一楼层高约6米,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围绕“简约、便民、阳光、高效”的服务宗旨,该中心建立了便民利企业的新型行政服务平台,完善中心与部门的统一 ,受理与办理的统一,实现“一次性申请、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受理、一次性办结、一枚公章审批”为标志的一站式服务。

  记者了解到,槐泗镇面积60.8平方公里,人口7万,南距瘦西湖4公里,东濒京杭大运河,连接润扬长江大桥与京沪高速公路的扬州西北绕城高速公路穿镇而过,到南京仅100公里。下一步,槐泗镇将积极融入长三角和宁镇扬一体化,不断深化省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