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春运1月21日开始,预计道路客运量下降 铁路航空增幅大
2019-01-18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扬州讯(扬交宣 刘日佳 张晨)1月18日,扬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扬州交通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2019年扬州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

  扬州市春运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步云介绍,今年扬州春运道路客运总量有所下降。原因是,近年来扬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铁路、民航快速发展,私家车迅速增长,人们出行方式更加多样化,道路客运春运承担的比例有所下降,根据交通部门对全市旅客运输情况的预测,今年春运全市预计旅客发送量为411万人次,同比下降1%。其中:公路客运受私家车、铁路分流的影响,预计发送352万人次,同比下降2%;铁路今年预计发送30万人次,同比增长9%;扬泰机场今年又新增多条航线,预计进出港人数达29万人次,同比增长8%。

  此外,客货运结构发生变化。初步分析,该市今年春运道路客运结构进一步变化,定制客运、旅游客运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特别是节后客流叠加、高峰压力加大,道路保畅任务更加繁重;货运物流需求旺盛,客货统筹难度大。与此同时,铁路业的快速发展带给道路运输企业运输量大幅下滑,运输结构的调整使大宗货物运输选择转向铁路运输,企业自身管理、人员、设施设备、安全资金投入等有所减少,需要进一步加大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力度。

  扬州交通部门提醒,春节“黄金周”期间,国家继续实行小汽车免收通行费政策,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出现道路拥堵的可能性较大,大数据统计,春运高峰日高速公路拥堵里程是日常的5倍以上,保障道路畅通的压力很大。加上,客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设施设备长时间高负荷运行,事故易发多发。驾驶员运输任务繁重,工作强度大,容易出现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威胁运输安全的隐患,保障运输安全和应急运输的压力大。此外,本月扬州已经出现范围大、来势汹的雨雪天气,春运因为时间跨度长,出现团雾、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可能依然存在。扬州及周边地区高速公路联网成片,密度高、里程长,公路客运对高速公路依赖度高,一旦出现恶劣天气封路就会造成部分高速主干道严重堵塞,对道路畅通、运输组织、站场内旅客安置等工作带来较大困难,将给春运工作增加难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