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政协委员蒋永龙提案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获关注
2019-01-18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扬州讯(扬海轩 费腾)在刚刚闭幕的扬州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扬州海事局局长、党委书记蒋永龙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抢抓时代机遇加快港口水运发展 推动扬州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就新时代加快港口水运发展,更好地推动扬州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提案一经提出,便引起委员们的强烈共鸣,得到了10名委员的附议。扬州市何金发副市长在参与大组协商时对该提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市主流媒体《扬州日报》分别于1月11日、13日对该提案进行了专栏报道。

  作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港口水运在扬州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一直占据着重要位置。扬城历史上的三次辉煌都与繁荣的水运息息相关。伴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等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扬州市港口水运取得了良好发展。2018年扬州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成功跻身亿吨大港行列。新时代,扬州市提出了建设好“三个名城”、创造“第四次辉煌”的奋斗目标,并把构建现代交通体系确立为“新十件大事”之一。但由于起步较晚、基础较弱,扬州市港口水运发展与新时代新要求相比,还存在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临港产业结构不合理、大型龙头水路运输企业缺乏等差距。针对这一矛盾,蒋永龙委员多次走访港航企业、到港船舶、政府部门等进行深入调研,对建议内容进行反复推敲打磨,形成了最终的提案。

  蒋永龙委员担任政协委员期间,积极参政议政,关注社会发展和民生,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活动,同时发挥海事工作特点和专业优势,始终聚焦扬州沿江经济社会生态发展重难点问题,致力于进一步推动放大扬州口岸、港口、区位等优势,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生态高质量发展,得到了扬州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肯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