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多举措强化辖区危险货物申报管理
2019-01-18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扬州讯(扬海轩 魏同豹)新年伊始,扬州海事持续深化“核管”理念,抓重点、补短板,不断夯实辖区危险货物监管工作,多措并举强化对辖区船载危险货物申报管理工作。

  该局组织窗口执法人员认真学习最新的《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监督管理规定》,梳理2018年船舶载运危险货物进出港口申报材料,对照学习海事政务服务指南(2018版),针对船载危险货物受理和审核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严把危险货物审批关。

  同时加强船载危险货物/污染危害性货物进出港口申报审批工作的管理。强化对审核人员的业务培训,细化申报审批工作程序。结合辖区内常见作业品种明确要求,对于未另列明的品种一律要求出具有相应资质检验机构提交的“分类评估证明”,对于进港卸货内河船舶要求提供相关洗舱证明材料。

  该局还强化了对于“两员”日常从业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诚信管理制度,对违规人员按规定实施记分处罚并录入海事危防系统。1月9日,执法人员依照《船载危险货物申报员和集装箱装箱现场检查员管理办法》对“中燃油供**”轮危险货物申报信息中作业泊位与实际不符的情况,对相关申报员进行一次性扣2分。

  此外,扬州海事部门还联合港口局及有关专家主动走访辖区扬州恒基达鑫国际仓储有限公司,召开港口危险货物装卸货种问题专家咨询会,听取企业关于危险货物装卸货种相关问题的情况介绍,并充分讨论,并形成专家咨询意见,以便于企业解决现存的危险品申报问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