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号议案”关注民企发展 建议切实保护民企知识产权
2019-01-11 10:3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锦岭洁文)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的议案”被编为第一号议案。刘焕琴等市人大代表呼吁,把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制定和落实力度,切实保护民营企业知识产权,让我市民营企业加快发展。

  刘焕琴等市人大代表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部分民营企业主反映存在税费高利润率低;引进人才难、用工成本高;办事手续繁杂、流程多时间长;融资不易融资贵;创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难等情况。

  针对现状,刘焕琴等市人大代表建议,要把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制定和落实力度。建议出台进一步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要切实保护民营企业知识产权,激发民营企业的创新热情,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护民营企业的创新成果即知识产权。”刘焕琴等市人大代表认为,要在政府采购、招投标中充分体现民营企业专利产品的优先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