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言献策推进"三个名城"建设 同心协力办好"新十件大事"
2019-01-11 10:2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吴涛周晗丁蕾邱凌)昨天上午,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出席大会的有: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书记陈扬,执行主席李忠盛、王克胜、董玉海、程吉林、王静成、夏正祥、王骏、刘流,大会临时党组成员林正玉,大会秘书长汤天波。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副市长韩骅、宫文飞、何金发、方桂林、刘禹同,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七届市政协离任领导等。

  为组织好本次大会发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委员小组,各县(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认真准备发言材料。会议共收到书面材料65篇,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农业农村、生态文明、民生幸福、法治建设等各个方面。12名委员在会上作了发言。

  夏心旻作了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市政协委员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有力推动了政府工作。

  夏心旻指出,加快推进“三个名城”建设,是扬州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在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方面,要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大力引进和发展科创产业。要立足现有基本产业,以科技创新促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推进智能制造,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同时,要抢抓科创型、引领性产业和项目,积极培育引进国家级、省级包括我们自己的实验室、科创工作室、软件办公室,重点招引一批成长性好、牵动性强的科技研发团队和高新技术企业。要系统谋划形成大的产业集群,积极招引大项目、大企业,培育一批重量级的特色产业集群。在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方面,要在现有基础上把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提升文化产业的知名度、贡献度。要发展互动旅游、全域旅游。在公园城市建设方面,要继续推动新城“公园+”、老城“+公园”,放大公园的功能效益。

  夏心旻表示,推进“三个名城”建设,办好“新十件大事”,要靠全市上下一起努力。他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发挥联系广泛的工作优势、人才富集的智力优势、参政议政的职能优势,多建言政府的决策和工作,多宣传政府的政策举措,多监督政府的工作,共同营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