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废旧家电咋占用进出通道了?城管回应:将加大整顿力度
2019-01-08 09:3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这条老街路面本来就不宽,现在店家将大块头的物品放在店外,真的影响出行!”这两天,家住徐凝门一带的多位老居民向记者打来热线电话反映,称徐凝门桥北面的康山街成了“旧货市场”,沿街有好几家回收二手物品的店铺,这些物品大多是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物品,店家将它们摆放在店门外,占据一定的位置,给市民、游客的出行带来了不便。究竟是不是如居民们反映的情况?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探访。

  记者探访

  老街“藏”有多家回收店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康山街,看到家住附近的老居民们在这条街上进进出出,很是热闹。顺着街口走进去,记者发现,道路确实较为狭窄。

  “老板,家里是不是有废旧家电,我们都可以上门回收的,都不要你操心。”“你是不是想挑选家具,我们这边都是刚从居民家回收来的,半成新,价格方面我们好协商。”记者发现,康山街两边确实有一家家小店铺,从街头一眼望下去,都是旧货回收店,主要回收各种家电、家具等物品。见到路过的市民,店铺商家都会主动询问有无回收、购买需求等。

  记者还发现,老街两边回收店铺空间都不算大,里面摆放着洗衣机、冰箱、厨具、家具等物品。由于这些物品体积都挺大,店里摆不下,有些商家顺势将它们摆放在店外,令老街显得更加狭窄。

  记者逗留了一会儿,看到不断有运送货物的车辆进进出出。车上堆着刚收回来的各类家电、家具等,路过的市民走到这里,都会放慢速度,绕着运货车辆勉强走过去。

  居民诉苦

  影响居民进出和环境

  康山街附近分布着一些老宅和居民楼,老街成了居民们进出的主要通道之一。

  家住附近的陈奶奶今年74岁,是这里的老居民。她说,这些年陆陆续续多了这些二手物品回收店铺,有的商家开了有两三年,感觉生意不太好,就关掉不开了。之后,有新的商家接过店铺,继续开着类似的回收店。

  “店铺外堆放着这些回收来的物品,看上去真的是杂乱无章。给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影响了周边的住宅环境。”陈奶奶和其他居民纷纷说出了同样的感受。几位路过的老居民介绍,这条老街也有多年历史了,平时节假日也有外地游客来,影响了游客们的好印象。

  记者也采访了几位商家。一位回收家电的商家称,他们都是租用的店铺,里面空间有些小,放不下大的物件,唯有顺势“延伸”到店铺外。“我们放在紧邻店铺的位置,也不是放在路中央,还是考虑到大家进出的。”几位商家解释。

  城管回应

  下一步将加大整顿力度

  记者随后来到广陵区城管局东关大队。一位接待记者的大队值班人员表示,康山街旧货市场的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之前也有市民向附近社区、城管大队反映过情况,社区也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协调过,而城管大队也派出人员进行若干次的巡逻和整治,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经过整治后,一开始店家都很自觉,将店铺外的物品收回去,可是,时间久了,老现象又“回潮”了,部分商家又将物品摆放在店门外。“这些店家都是租住的房子,租的当地一些居民家的车库,经过改造,变成了门面房,给自己用来做生意。这些年二手回收的店铺也是关关停停。有的商家房租到期了不开了,但有新的商家继续接过生意。”对此,该工作人员建议,居民不要将车库租给用来做回收物品用途的商家。

  如何解决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整顿力度,频繁到现场巡逻整改,规范不文明现象。加强监督管理,疏导交通,研究出适合的整改方案。

  被打分单位

  广陵区城管分局东关大队78分

  情况介绍20分

  理由:能较为全面真实地说出康山街的情况,对沿街商铺有清楚的认识。

  处理方式18分

  理由:这些年社区和城管工作人员,基本过段时间都会到现场整治,并取得明显成效。

  问题分析22分

  理由:对存在的问题有认识和总结,可见已多次走访现场监督管理。

  分晚报评价18分

  理由:相关人员对康山街过去和当前现状有较为清晰的了解,之前也多次到现场查看情况,希望城管人员继续行动,加大整改力度,想出合适的办法。

  马上办记者周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