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店里缺人,欢迎面试” 香肠被偷,老板写了封信给小偷
2019-01-08 09:3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尊敬的小偷您好:您于2019年1月3日15:28,淋着雨冒着零下2摄氏度的严寒,偷走我店门口价值500元的香肠,您的行为深深感动我。在这里想和您说三句话……”近日,扬州一饭店老板发布在抖音、微信朋友圈的信刷爆网络,信中语言幽默、诙谐有趣,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

  写这封信的饭店老板名叫吴军,今年39岁。他表示,在香肠被偷后,自己思前想后写下这封信,希望以轻松的语言提醒大家做好防盗措施,更希望这位小偷把心思用在正途上,改邪归正。

  30秒顺走十几斤香肠

  吴军告诉记者,每年冬季,店里都会自制香肠在饭店门口晾晒,挂在门口的香肠有几百至上千斤,这次小偷拿走的是其中一串,有十几斤,价值约500元。偷盗事件发生后,店员下班会将香肠抬回店内。

  “从监控上可以看到,偷香肠的男子身着银灰色棉袄,中等身材,戴着帽子、口罩,手里还拎个包,穿得很整齐。”吴军说,店里自制的香肠每串很长,店员会在一长串上装多个挂钩分节挂起来晾晒,挂起来有1米多高,这个小偷在香肠前看了一会,然后把多个钩子一次性撸走,准确地拿走了一串,前后不过30秒。

  店老板写信劝诫小偷

  信中,吴军对小偷写了3句话:“1.零下2摄氏度冒着雨能出来偷东西,说明能吃苦;2.你能成功偷走东西,说明你胆大心细、思维敏捷。基于以上两点,建议你干点正事,我店里正缺你这样的人才,欢迎来面试,月薪至少6000。3.我也是粗人,万一被逮住了……”

  为何想到写一封信给小偷,吴军表示,东西已经被偷了,气也没有用。“我平时喜欢玩抖音、快手,喜欢挖掘身边有趣的事情。香肠被偷,加上饭店年关缺人,就想到了给小偷写封信。与其说是给小偷写信,不如说是提醒大家。”

  “平时跟大家分享美食或生活琐事,没什么人关注,这次给小偷写封信,反而点赞、评论的人爆多。”吴军说,自这封信发出后,抖音上的浏览量破万,微信朋友圈点赞、评论的人数过百,吸引了不少人关注。

  愿意提供工作机会

  吴军在信中写道,自己店内缺人,欢迎面试。对此,不少网友看到纷纷留言,“抓到小偷就该让他把所有香肠一次吃掉。”“或许老板的举动可以改变他的一生。”

  也有人质疑,吴军真的愿意让小偷为自己工作吗?吴军表示,小偷能冒着雨,大冷天的出来偷香肠,可见还是能吃点苦的,偷盗过程中也可以看出,有“计划”、有“胆量”、观察“仔细”。“希望他能把心思用在正途上,如果能够改邪归正,自己也愿意原谅和接纳他。”记者陈一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