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环卫工每天擦洗上百垃圾桶 路过市民为她的认真劲点赞
2019-01-03 10:0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记者途经四望亭路,看到一位身着橙色作业服的女环卫工人,正手持抹布低头擦洗路边的垃圾桶。只见她用抹布一点一点、一遍一遍地擦洗,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对一些难以清除的污垢,就先用铲子铲,再拿出钢丝球用力地擦拭,最后再用抹布抹一遍。她的认真劲引起记者注意。

  这位环卫工名叫陆志娣,今年63岁。

  “干的就是这份工作,要负起应尽的责任,不然咋对得起这份工资。”陆志娣说。

  陆志娣每天负责擦洗四望亭路、念四桥路道路两侧的垃圾桶,约有一百个。

  “水是从附近店铺打来的,他们都支持我的工作,愿意让我去打水,还倒热水给我喝。”陆志娣说,每天早晨等到垃圾桶里的垃圾被清运后,她就开始上路擦洗垃圾桶。

  “环卫工人不怕脏、不怕臭,认真擦洗垃圾桶,真是太敬业了!”目睹陆志娣擦洗垃圾桶的认真场景,路过市民纷纷点赞。

  陆志娣所属的名扬物业项目经理范章桃告诉记者,因为四望亭路、念四桥路餐饮店多,垃圾桶承载量大,油污多,所以需要专人来清洗。

  记者赵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