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部分高校取消"清考" 合理"增负"大学生活更充实
2018-11-27 09:1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孙一昕记者楚楚)昨天,记者走访发现,扬州部分高校已经陆续取消“清考”制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还推出“背包计划”,要求学生每天必做一道高数题、背20个单词等。

  过去,如果学生的课程在期末考试没有通过,补考也没有通过,学校一般会在毕业前再给考试机会,也就是“清考”。对此,教育部明确要求,切实加强学习过程考核,加大过程考核成绩在课程总成绩中的比重,严格考试纪律、严把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清考”制度。

  记者昨采访得知,扬州大学将从2020届毕业生开始,取消毕业前的重新考核。为了防止大学生毕业论文作弊和抄袭,学校采用了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生进行论文查重检测。

  不少高职院校也进行了学风整顿。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明确,2018级新生取消“清考”制度,并率先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试行“背包计划”,要求学生每天必做一道高数题、背20个单词等,并进行运动打卡,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进图书馆,走进操场”。

  昨天晚上,记者在该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一个教室看到,学习委员王怀域将高数老师布置的作业题目写在黑板上,学生们进行解答,下晚自习前他来收取作业,并记录未交作业学生名单。王怀域每天还在黑板上写20个四级英语高频单词。每周四晚,有专人检查背诵效果,并随机抽选20个单词要求默写。“感觉和高中生活差不多,很充实。”王怀域说。

  扬工院还鼓励学生走进操场“运动打卡”。学生在课余时间到操场跑步或者快走,可将步数截图和锻炼照片作为记录上报,学院统一考核,根据完成度给予相应学分。

  “对大学生严格把关非常重要,这是对他们的成长负责。”扬工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唐明军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