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获建设工程副高评审权 近5年新增高级职称935人
2018-11-27 09:1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锦岭)记者昨从市人社部门获悉,省人社厅同意在我市成立“江苏省扬州市建设工程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委会负责扬州市建设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资格评审工作。从2019年起,我市将有权在省职称办指导下,自主开展建设工程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

  近5年来,全市新增建设工程中级职称10653人、高级职称935人(其中正高38人,副高897人)。目前全市建设行业从业人员达80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超过10万人,建筑类注册执业人员2.5万人,具备高级职称人员3000多人。建设工程人才队伍的迅速发展,有力助推了全市建筑业改革发展,也为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建筑业已成为扬州的基本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建筑业总产值、利税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三甲。

  为促进建设工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发展,扬州积极向省人社厅申请下放建设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权,并邀请省厅领导来扬,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