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六大片区规划将作调整 蒋王片区规划增加1所幼儿园
2018-11-27 08:4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市规划局了解到,蒋王片区、火车站北片区等六大片区规划调整方案正在网上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蒋王片区

  规划增加1所4轨幼儿园

  ■控规规划范围:北至文汇西路、东至润扬路、南至江阳西路、西至扬溧高速,总用地面积约4.71平方公里。

  ■规划调整缘由:根据市政府对蒋王片区规划实施“总体考虑,整体推进,切不可碎片化”的要求,邗江区政府结合空间形态研究成果,提请对该单元控规局部地块的用地性质、技术指标及配套设施进行调整。

  ■规划调整主要内容:蒋王水街最东端、紧临引潮河的南侧地块由商业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大润发南侧地块由二类居住用地调整为商业、商务用地;江阳路北侧沿路3个地块由市场用地调整为商业、商务用地;在红旗大街和站南路交叉口东南角规划增加1所4轨幼儿园,用地面积约0.55公顷;将博物馆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东北角的规划小学用地面积由4.44公顷扩大为6.44公顷,并由小学调整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办学规模由4轨调整为6轨,另外增加2轨初中;在片区内部道路交叉口附近增加街头绿地总计约1.9公顷。

  火车站北片区

  初中规模由10轨提至16轨

  ■控规规划范围:宁启铁路以北、扬溧高速公路以东、扬冶路西南。总用地面积约4.26平方公里,其中总规划定的发展备用地约2.3平方公里。

  ■规划调整缘由:蜀冈路南侧、真州路东侧地块位于铁路北侧,紧临西部交通枢纽,区位优势明显,控规中将该地块的用地性质作为弹性用地控制。邗江区政府提请明确该地块的用地性质及技术指标,并对配套设施进行调整。

  ■规划调整主要内容:将蜀冈路南侧、真州路东侧、星月湖周边3个地块的用地性质由弹性用地明确为居住用地;根据《扬州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布点规划(2017-2030)》,将规划初中办学规模由10轨提升至16轨,用地面积由4.5公项提升至7.2公顷;考虑站北路东侧规划预留的小学临近现状墓园,将其位置向东调整至真州路以西、园林路以东地块内,用地规模不变。

  湾头片区

  保留江扬船厂工业建筑遗址

  ■控规规划范围:东至廖家沟、南至规划万福快速路、西至京杭大运河、北至茱萸湾景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29平方公里。

  ■规划调整缘由:为推进湾头玉器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广陵区政府提请对该单元控规局部地块的用地性质、技术指标、配套设施、交通组织及水系进行调整。

  ■规划调整主要内容:

  用地性质调整

  结合湾头玉器特色小镇规划设计方案,将古运河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以及古镇老街周边的特定意图区的用地性质明确为商业用地;保留江扬船厂工业建筑遗址,其用地性质由幼儿园调整为商业用地,幼儿园调整至外滩路与建新路交叉口东北角,用地规模不变;将长安路与外滩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由居住用地调整为商业用地;将建新路与茱萸湾路交叉口西北角地块由商业用地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并在地块东南角划出0.32公项用地作为公共绿地,打造旅游小镇入口;古运河两岸的用地控制严格按照《大运河(扬州段)遗产保护规划(2010-2030)》要求执行,古运河北侧地块的规划沿河绿带宽度由15米调整为30米。

  交通组织调整

  为保存现存的工业建筑遗址,取消京杭路(运西路-长安路段),将京杭路(建新路-运西路段)红线宽度由36米调整为24米,同时将规划的建新路(京杭路-迎宾路段)红线宽度由24米调整为36米、建新路(外滩路一京杭路)红线宽度由18米调整为24米;

  结合古运河的疏浚打通,将茱萸湾路跨古运河由坝基改为大桥,并局部调整茱萸湾路(古运河以北段)线形;

  在建新路与迎宾路交叉口西北角地块规划布置大巴车停车场和公交首末站;

  在01-05地块内规划建设不少于3000个泊位的地下机动车停车库。

  沙头镇镇区

  预留用地促进相关项目落地

  ■控规规划范围:东至沙湾路、南至规划沿江高等级公路辅路、西至规划新农路、北至规划安圩路。规划总用地面积3.27平方公里。

  ■规划调整缘由:为加快沙头镇产业发展,促进沙头镇相关项目落地,广陵区政府提请对沙头镇镇区局部地块控规方案进行调整。

  ■规划调整主要内容:在03-66地块内增加一条支路,将03-66地块分为a、b两个地块,03-66b地块作为远期预留用地,边界与沙湾路、沙湾路与沿江高等级公路交叉口间预留50米宽防护绿地,保证后续工程顺利实施;将03-26地块、03-40地块、03-66a地块、03-66b地块用地性质由弹性用地明确为商业、商务用地,细化确定相应地块的指标;根据局部交通研究分析,将兴业路东段(人民路-沙湾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由12米调整为16米。

  瓜洲片区

  加快推进当地文旅产业发展

  ■控规规划范围:东至古运河、南至长江、西至扬溧高速、北至沿江高等级公路,总用地面积约8.91平方公里。

  ■规划调整缘由:沿江高等级公路以南、润扬路以西区域,靠近扬溧高速道口,交通便利,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区位优势。为加快推进瓜洲文旅产业发展,邗江区政府提出申请,对该区域用地性质和技术指标进行调整。

  ■规划调整主要内容:

  用地性质调整

  将沿江高等级公路以南、八宝路以北的部分地块由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调整为娱乐康体用地,总用地约10公顷;将芳甸路两侧临沿江高等级公路的部分地块由二类居住用地调整为公共停车场用地;将八宝路北侧地块的幼儿园调整至中心河以北、芳甸路西侧,用地规模和技术指标保持不变。

  交通组织调整

  拓宽园二路、园六路和园七路三条规划支路,道路红线宽度分别由12米、12米、7米统一拓宽至15米,同时按照“小街区、密路网”要求在01-18地块、01-22地块内预留12米宽的东西向街坊道路。

  东南片区

  确定城市“双修”实验区定位

  ■规划范围:东至京杭大运河、南至328国道连接线、北至江阳路-古运河-文昌路一线、西至维扬路,总用地面积约20.47平方公里。

  ■功能定位:规划明确了“三网同构、搭建骨架,九园同建、重塑形态”的总体目标,确定了城市“双修”实验区、宜居社区建设示范区的功能定位。

  ■用地布局:落实路网、水网、绿网以及公园布局,结合相关专项规划要求,落实明确中小学、幼儿园、农贸市场、医疗卫生等11类公共服务设施以及供电、环卫、排水、消防等5类市政公用设施的布局并进行用地控制。

  ■分区策略:制定了织补完善、整体更新、产业升级三类开发引导策略,根据策略划分6个功能片区。

  ■空间形态:对七里河公园周边、京杭大运河沿线、三湾地区开展城市设计研究,指导片区改造与开发。

  ■规划一张图:在上述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根据控规编制规范要求,编制完成东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细化明确了具体地块的用地性质和四至范围。

  记者 姜传刚

标签:地块;规划;蒋王片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