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雾给污染物停留提供“温床” 扬州昨持续重污染天黄警
2018-11-27 09:1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昨天一大早,许多早起上班的市民,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大雾弥漫,眼前的景色似乎都“隐身”了。采访中,有市民表示,这场雾霾已经来了好几天,怎么又加重了?对此,市环保部门表示,由于本地之前污染物的堆积,加上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大雾便给污染物停留提供了“温床”。在大雾消散的过程中,又一定程度导致PM2.5浓度上升。

  空气

  情况

  PM2.5浓度上升

  扬州昨部分时段遭重度污染

  昨日上午,记者登录我市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看到,扬州实时数据基本为中度污染。而到了中午11时,已陷入到重度污染中。

  这场雾霾已经来了好几天,怎么又加重了?“今天外面主要是雾。不过,随着中午太阳辐射增强,蒸发掉了一部分水汽,使空气湿度下降,加速了PM2.5的生成。”市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本地之前污染物的堆积,加上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大雾给污染物停留提供了“温床”。在大雾消散的过程中,又一定程度导致PM2.5浓度上升。

  据市环保部门和气象部门联合发布的消息,截至昨天14时,我市空气质量指数为155,等级为中度污染,PM2.5浓度值为118微克/立方米。随后,我市空气质量指数一路继续飙升。18时,空气质量指数为211,等级为重度污染,PM2.5浓度为161微克/立方米。全市主城区4座大气监测站数据,直接呈“爆表”状态。

  部门行动

  采取应急管控措施

  大气重污染天黄警持续

  到了昨天晚上,扬州再次“大雾锁城”。有市民发出提问,“这到底是雾还是霾?”

  记者昨晚7点再次登录空气质量预警预测平台看到,外面的不仅是雾,我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依旧突破200,直达重度污染。全市主城区4座大气监测站数据呈现“深紫色”,PM2.5浓度依旧为161微克/立方米,超标严重。

  记者了解到,从25日开始,我市启动大气重污染天黄警后,一直持续黄色警别,全市多家工业企业依旧保持限产停产。

  未来情况

  雾霾将持续到月底

  好空气要等冷空气来

  那么这轮污染过程到底何时结束?

  根据预测,这两天,全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空气静稳,风速小,湿度大,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继续维持严重的雾和霾天气。预计今天受北方污染物输送和本地污染物累积的共同影响,我市空气质量仍然持续污染。11月28日-30日,受高湿、逆温等不利的气象条件影响,前期输入的污染物难以扩散,加之本地污染物累积影响,我市还将持续污染。12月1日-2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雾和霾天气将有所减轻。

  记者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